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清溪安置房工程8年后仍遥遥无期 村民无奈租房过日

信息时报  2015-06-17 09:00

[摘要] META 2006年,清溪镇从防洪抗旱的角度出发,筹备修建清溪水库,需要库区的杨梅坑村村民搬迁。经协商,镇政府每户补助8万元建房款,并补助600万元作为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经费

2011年《信息时报》曾报道过东莞清溪镇杨梅坑村村民拆迁安置房5年未建成(详见2011年6月28日E03版),近日,该村村民再次投诉称,如今8年过去了,从库区集体搬迁的村民入住新房的愿望仍遥遥无期。

昨日,记者前往清溪镇了解到,村干部间意见不合、分配方案不统一、施工队伍施工质量存在问题等是造成安置房工程严重延期的主要原因。清溪镇政府有关部门回应称,已成立处理该问题的工作领导小组,接下来该镇将重新招标启动新村建设工作,并拟制定村民的房屋分配方案等。

8年间村民无奈租房过日

记者了解到,2006年,清溪镇从防洪抗旱的角度出发,筹备修建清溪水库,需要库区的杨梅坑村村民搬迁。经协商,镇政府每户补助8万元建房款,并补助600万元作为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经费。现籍53户村民还可享受原有房屋同等面积的以旧换新政策,原籍杨梅坑的港澳等40户居民,政府则给予其一层96平方米的房屋。又规划10000平方米工业用地作为对村民集体经济的补偿。

地处偏僻的杨梅坑村村民集体同意了搬迁,并憧憬着将来住上新房的情景。然而,安置房建设工程从2007年12月3日举行开工仪式至今仍未建好。村民徐赐帆向记者表示,按照初的施工计划,2009年全体村民都能入住新房,“我父亲2012年去世了,到后也一直惦记着新房。”无奈之下,村民只好在外租房度日,由政府部门每个月补贴200元房租。

昨日,记者来到杨梅坑新村工地现场,只见现场已无施工迹象,只有保安在看守建筑材料。一列列的新房子依次排开,部分房子的主体建构已建好,外墙已装修,但是门窗未装,未达到交付要求。而新村内则长出了杂草,入口处的“清溪湖移民村杨梅坑建设项目”字样提醒着人们这里是当年安置房所在地。

众口难调致工程屡停滞

作为杨梅坑村搬迁与新村初期筹建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杨梅坑村小组原组长杨伟贤向记者介绍,2008年上半年,他曾动议把杨梅坑新村东边30个单元的预留地卖掉,以换取大量资金支持杨梅坑新村的建设,价格初定为每个单元60万元。但当时一名副组长反对,终该方案没有实施。“换届选举之后,新上任的组长再次动议卖地,但价格变成了每个单元28万元,我怎能同意?”杨伟贤说新村建设因而首度停工。

2010年8月,杨梅坑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同意由清溪镇政府成立新村建设协调工作组,负责协调新村后期工程的建设工作。当年8月13日,清溪镇政府决定成立杨梅坑新村建设协调工作组并重新部署新村建设工作。9月下旬,工程重新开工。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杨梅坑村个别村民不同意按图修正A幢装饰线条,再次与施工单位发生磨擦,并在外墙瓷砖选购方面多次为难施工单位,迫使施工单位无法开工。经多次协调无效,2011年1月,工程再次停工。

此外,分配方案不统一也让项目进展受阻。按照初设想,新房的分配将根据村民旧有的住房面积、家庭人口两个因素来综合决定。但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却有人口多的住户分得少、人口少的住户分得多的不合理现象,这导致村民怨声载道,阻碍工程建设。

 

东莞多家银行推大额存单 利率高上浮40%

东莞本地九成海归准备创业

楼市快评 楼盘营销不能以恶俗博眼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