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今后将规划建设12个湿地公园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东莞日报  2015-06-17 09:04

[摘要] 为促进湿地保护、进一步发挥其在水环境治理与发展中的作用,6月15日至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率队在莞开展湿地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甄瑞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景辉等领导陪同调研。

为促进湿地保护、进一步发挥其在水环境治理与发展中的作用,6月15日至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率队在莞开展湿地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甄瑞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景辉等领导陪同调研。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把环境与资源保护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依法履职,注重实效,推动水污染防治、湿地资源保护、城乡垃圾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重大民生问题的改善和解决。以统筹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为契机,今后我市将规划建设道滘大罗沙、中堂芦凤围等12个湿地公园。

热电厂实时公示排放指标获调研组称赞

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调研组马不停蹄地考察参观了麻涌华阳湖湿地公园、市区环保热电厂、东莞植物园、东莞生态园、松山湖华为终端总部建设情况、散裂中子源国家实验室、大朗求富路花园、大朗荔香湿地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湿地资源保护、城乡垃圾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重大民生问题的改善和解决情况。

在市区环保热电厂,清新的空气、绿树成荫的厂区环境,以及看不到冒烟的烟囱,令调研组难以与“垃圾”两个字联想到一起。该热电厂率先在首创实时公示各项排放指标的做法,引来调研组连声称赞。

据了解,市区环保热电厂通过技术改造,各项环境排放标准达到或超过欧盟2000标准。当获悉该热电厂试运行一年多实现群众的“零投诉”,有调研组成员认为,市区环保热电厂让人们对垃圾处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今后还将规划建设12个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的建设,是调研组重点考察的内容之一。

据了解,近年我市除了大力治污,还不断推动湿地公园的建设,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力度,把建设湿地公园作为保护利用湿地资源、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强生态修复能力的重要举措。2013年至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水乡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了多次调研和视察,并就加快湿地资源保护提出了监督意见。

在市人大持续监督推动下,目前市镇两级建成了东莞生态园大圳埔、麻涌华阳、石排燕窝、大朗荔香等13个湿地公园,并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我市将以统筹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为契机,加大力度保护和修复生态湿地系统,规划建设道滘大罗沙、中堂芦凤围等12个湿地公园,总面积达712.4公顷,通过逐步构建类型丰富的湿地公园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

昨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湿地保护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认为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部门协力合作,在加强生态建设、改善水环境、增加湿地面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

莞惠城轨试运行试验 东莞市民大呼开通还会远吗

东莞多家银行推大额存单 利率高上浮40%

楼市快评 楼盘营销不能以恶俗博眼球

6月楼市持续升温 供需平衡涨价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