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莞惠城轨开始试车啦!年底市民有望乘坐该车往返

广州日报  2015-06-18 07:30

[摘要] 年底市民有望从常平搭城轨去惠州将设洪梅道滘和新城中心等站点

年底市民有望从常平搭城轨去惠州将设洪梅道滘和新城中心等站点

前日,莞惠城轨常平东至惠州惠环试验段正式开始试车。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莞惠城轨启动实车动态调试,不过试车使用的是实验车。而且目前仅仅是试车,并非试运行,预计试车持续10多天,今年年底莞惠城轨惠州段将开通试运行。

将采取“公交化”运行

珠三角城际轨道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张绍华昨日告诉记者,此次试车的是莞惠城轨东莞常平东至惠州惠环站间37.846公里的试验段,占全线长度的近四成。该路段5月15日已完成静态验收,进入全封闭状态,此次进行的是实车动态调试。

据介绍,动态验收将从80公里/车速,逐级加速到200公里/,测试在各种状态下全线的通讯信号、接触网等是否正常。待测试完成后,广铁集团会出具验收报告,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后才算通过动态验收。

“试车用的是实验车,不代表终莞惠城际的列车。”张绍华透露,并不清楚采用何种车型列车,但城际轨道列车与城市内地铁列车不同,它是介于地铁与高铁之间的轨道交通工具,时速也介于二者之间。莞惠城际轨道设计高运行时速可达200km/h,略低于高铁列车。

关于运行间隔等问题,张绍华称目前尚不清楚,但莞惠城轨将采取“公交化”运行,方便乘客出行。而莞惠城轨的票价则要等广东省发改委通过听证来确定。

莞惠城轨全线99公里

张绍华还透露,目前莞惠城轨试验段按计划进展顺利,2015年年底东莞常平东至惠州客运北段,即惠州段将开通试运行,届时惠州境内段将全部通车。也就是说,东莞市民从常平东站也可搭乘莞惠城轨去惠州了。东莞道滘至常平东隧道区间个别区段较计划稍有滞后,但在可控范围内,预计明年年底全线通车。

莞惠城轨全线轨道工程99公里,线路自穗莞深城际望洪站东端接轨,经东莞市洪梅、道滘、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谢岗等镇(区),惠州市沥林、陈江、惠环、惠城等镇(区),终点至惠州大道惠州客运北站。

据介绍,莞惠城轨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布局的重要线路,是东莞、惠州等城市及沿线城镇的快速城际轨道交通,并预留了向广州、深圳、河源等方向的延伸条件,满足广州至惠州中心区“一城市圈”的目标。

昨日上午,黄色的子弹头动车试验车终于出现在东莞常平东至惠州惠环站37.846公里的试验段上,不少市民激动地大呼:“通车还会远吗?”

知多D

莞惠城轨的列车综合了地铁和高铁两个系统的列控功能,这在是首例。试运行试验主要是对控制行车的信号系统进行测试,主要对两种系统进行磨合,达到设计的试验效果后才能下订单采购相关设备。

东莞市境内长67.460km,据了解,东莞段的站点已基本确定,莞惠城轨东莞段将设洪梅、道滘、新城中心、东城南、寮步、松山湖工业站、大朗、常平、常平东(即东莞东火车站)和谢岗等站点。

 

东莞调查:约八成网友有意购买

任志强:买不起房又想房价降低的人基本都是自私的

楼市时隔六年再遇窗口:将迎第4轮刺激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