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炒股怕输钱? 老股民:先亏钱再赚钱更靠谱

青岛早报  2015-06-18 09:57

[摘要] 如果你跟一众老股民谈心,挨套、亏钱的经历绝对一抓一大把。这些经历虽然听着揪心,但很多老股民却把这当成一笔财富。昨日,股民李先生 拨 打 热 线 电 话18669782120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炒股经历,他告诉记者,炒股应该是一个不断学习、反复实践的过程,先亏钱再赚钱更靠谱。

如果你跟一众老股民谈心,挨套、亏钱的经历一抓一大把。这些经历虽然听着揪心,但很多老股民却把这当成一笔财富。昨日,股民李先生 拨 打 热 线 电 话18669782120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炒股经历,他告诉记者,炒股应该是一个不断学习、反复实践的过程,先亏钱再赚钱更靠谱。

经商的李先生是个具有冒险精神的人。2007年那场大涨,他眼瞅着身边亲朋好友都赚了个盆满钵满,而2008年又纷纷亏了个底朝天,这一起一落让他对股市更加向往。2009年,李先生看到沪指告别1664点底部后重拾升势,于是开始入市抄底。初始资金是20万元,李先生自己闷头研究,陆续买入东方明珠、青岛啤酒、贵州茅台等多只股票,结果却是买入后股价一路下跌。

“当时我对股市不是很了解,觉得跌了那么多肯定会涨起来的,于是就不断补仓。”李先生说,他当时手头有点钱,就把大跌当成补仓的好机会,一路跌一路补,很快就在股市投了100多万的资金。像贵州茅台初他是165元买入的,股价跌到128元的时候他还在补仓,后实在受不了在底部清了仓,一个月亏损30多万元。

李先生回忆说,前前后后自己买入卖出的股票多达数百只,但一直是赚少亏多。到2013年,他的账户亏损已经达到68万元,直到本轮牛市启动时,依然亏损58万元。“后来我就总结了一下,自己为什么这些年来亏损这么多,就是对股市没经验,涨了不卖,跌了也不卖,等来等去浮盈变成浮亏。”李先生表示,经过前期的大跌,这次牛市他终于迎来翻身的机会。先后重仓丽江旅游、天舟文化等个股,收获了丰厚的利润,账户资金逐渐回到了100万,已经接近回本。去年以来,李先生就坚持高抛低吸的策略,只要觉得行情没走完就会逢低吸纳,觉得短期见顶或上行遇阻就先抛出。比如前两天股市暴跌,他手里的华鲁恒升跟随大盘下行,再加上送配情况不理想,股价连续下跌,尤其前天一度大跌8%,但李先生认为该股属于被错杀,于是果断在底部加仓3000股,昨日该股涨停,李先生全部抛出,仅昨日加仓部分就盈利7500元,加上之前的持仓,总利润近6万元。

李先生总结说,散户炒股要从战略上看清牛市本质,敢于加仓、敢于持仓;战术上要不断研究新情况,包括国内外形势、政治形势、经济形势、行业形势、股票自身变化形势,然后不断高抛低吸。“几十万的亏损让我找到了一套适合自己的炒股模式,这个亏损也是有价值的。”李先生表示,炒股不能幻想一夜暴富,还是应该敬畏市场,并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炒股水平,这样的钱才赚得长远。

热线QQ等你说故事

这些股市战友的经历你有吗?目前,我们已开通了热线电话18669782120,以及QQ群 “青岛早报股民交流群”(QQ号:464439791),倾听你和你身边亲朋好友们的炒股故事,或者赚钱,或者亏损,或者操盘心得,或者经验教训。热线电话开通时间为9:30-16:00,欢迎市民来电。市民也可以加入QQ群,留下炒股故事和自己的联系方式,我们将从中选出有意思的炒股故事在早报上刊登,和更多的青岛股民分享。

记者 王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