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5月东莞临深片区二手房成交升幅大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5-06-19 09:25

[摘要] 5月东莞不仅一手楼火了,二手楼市也持续好转。据合富标准指数(东莞)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5月,东莞二手住宅成交3717套,成交面积达59.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4.3%,同比增加34.1%。

5月东莞不仅一手楼火了,二手楼市也持续好转。据合富标准指数(东莞)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5月,东莞二手住宅成交3717套,成交面积达59.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4.3%,同比增加34.1%。

业内人士表示,5月东莞二手楼市成交火热,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在诸多利好政策叠加下,整体大环境向好,市场的交投氛围增加,刚需入市速度有所加快;二是一手房市场交易氛围的带动;三是深圳楼市火爆,部分需求外溢。

5月东莞二手楼市量价齐升

合富标准指数(东莞)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5月,东莞二手住宅成交3717套,成交面积达59.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4.3%,同比增加34.1%。在价格方面,2015年5月东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略涨0.3%,同比微涨0.1%。总体而言,东莞二手房价持续近一年的横盘持稳态势有所缓和,并略有上涨。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东莞二手楼市成交仍较平淡,每个月的二手住宅成交量都在3000套以下。但从4月份起,东莞二手楼市开始逐渐转暖,到了5月份,则形成了今年个二手房市场成交“小高潮”。

对此,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分析认为,5月东莞二手楼市量价齐升,原因有两个:一是在诸多重大政策叠加利好下,整体大环境向好,尤其是深圳、广州等大城市的楼市明显回升。受此影响,市场的交投氛围增加,迫切性首次置业入市速度有所加快。二是一手市场的影响。

“深圳楼市火爆,部分需求外溢东莞二手房市场,也是一大原因。”金信联行总经理罗凤表示。

凤岗成交套数环比上涨64.5%

“5月东莞二手楼市成交火热,但由区域来看,城区的成交升幅不大,基本以平稳为主。成交升幅大的,应属临深片区。”肖伟嘉说道。

据合富标准指数(东莞)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5月,凤岗镇二手住宅成交301套,环比上涨64.5%;塘厦镇二手住宅成交220套,环比上涨15.8%;清溪镇二手住宅成交75套,环比上涨15.4%;樟木头镇二手住宅成交490套,环比上涨10.6%。

“这一轮政策,大部分城市都反应温和,唯有深圳,反应特别激烈,不仅成交量飙升,房价也出现了飙升,如龙华板块的房价已从去年的20000多元/平方米上升到了现在的40000多元/平方米。这使得很多深圳人只能将目光瞄向深圳周边城市,其中,东莞临深片区受益大。”罗凤表示,深圳楼市早已进入了二手房时代,很多深圳人买房子并不在乎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因此,东莞临深片区的二手房市场承接了很多深圳外溢需求,成交增幅较大。

城区方面,成交未见明显上涨,5月整体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环比仅略涨了0.3%,但东城、南城等地的部分优质物业放盘价有所提升。

“现在业主的心态大多较强硬,叫价坚挺,东骏豪苑有一套房子,3个月前放盘只要104万元,4月份就涨到了107万元,到了5月份就离谱了,号称不到112万元不卖。”中原地产格林小城分行营业经理贺桃媛说道。肖伟嘉表示,由于市场有所好转以及新房相对减少,城区优质物业的业主心态平稳,议价空间不大,部分优质物业的价格已经小幅上调,并获得了买家的认可,预计接下来城区优质物业的放盘价或还会有所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