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东莞南城贷款额度不够 购房受阻已付款要"泡汤"?

东莞电视台  2015-06-29 00:00

[摘要] 南城的雷阿姨到中介公司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子,交了定金、中介费后,过户手续却始终办不下来,那套房子结果还被原业主卖给了其他人,这是怎么回事呢?去年10月,雷阿姨她找到这间置业公司,想购买西平某小区的一套二手房。

南城的雷阿姨到中介公司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子,交了定金中介费后,过户手续却始终办不下来,那套房子结果还被原业主卖给了其他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去年10月,雷阿姨她找到这间置业公司,想购买西平某小区的一套二手房。

雷阿姨:“就是说手里只有20万,看能不能买,当时他们就说可以,本身谈价钱谈到89万,他们说我们就按110万,帮你在银行报上去,就给你批下来。”

房屋总价89万地,中介公司承诺可以帮雷阿姨贷到77万的贷款,但是由于银行贷款政策规定首付三成,合同上只能写贷款62万。于是雷阿姨缴纳了所有的费用。

雷阿姨:“阿姨一共交了多少钱,一共交了4万9,就是包含中介费,还有其它的费用。”

可是接下来等了一个多月,中介打电话过来,说银行只放贷68万,雷阿姨必须交够35万才可以办理过户手续,这下雷阿姨傻眼了。

雷阿姨:“我本身就说得很清楚,我只有20万,你现在为什么要我存35万,4万多都交了。(他们就不退是吧?)他们说有合同的,这个是不退的,我找了很多次,他们说是不退的。”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放贷的额度他们也没办法。根据合同约定,2万元的定金已经给了原业主,26700多元的中介费也已上交给公司。由于规定期限内雷阿姨不能交款,原业主根据合同约定已经单方面取消合同,并将房子卖给其他人了。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但是银行就是说,根据她的流水和各方面的情况,就觉得贷不了这么高嘛,就批68万,按照中介行业来说的话,合同签了 业务员带你去看房,双方同意了,签了中介 费用就要交了,这个合同一生效,就有法律效应的。”

律师表示,此合同属于格式合同,各项条款“水泼不进”。但是由于雷阿姨非过错方,已交付的钱应该可以退还一部分。

律师 成杰:“她的定金应该是可以返还的,理由就是不是由于阿姨的原因,而买卖不成,是因为银行贷款的原因,居间的费用,按照合同,基本完成了居间的服务,打起官司来,有可能法院酌情退还一部分,也有可能全部退还。”

220万"赎楼"后房屋突然被查封 购房人血本无归

豪宅交付有困难 进自家楼盘竟然要先交"过路费"

东城一高档小区酒店要变住宅业主抗议

拆迁房突然倒塌 两陪读母亲不幸被砸身亡

卷走东莞近百租户押金数万元 二手房东失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