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常平5万平米旧厂房改造成科技园 产值4.2个亿

东莞电视台  2015-06-29 00:00

[摘要] 继续来看节约集约用地系列报道:通过“三旧改造”而建成的常平科技园,仅仅用4年时间就实现了从工贸工业城到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华丽转身,为常平乃至整个东莞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起发挥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继续来看节约集约用地系列报道:通过“三旧改造”而建成的常平科技园,仅仅用4年时间就实现了从工贸工业城到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华丽转身,为常平乃至整个东莞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起发挥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旧厂房改造为科技企业孵化器

常平科技园区由5万多平方米的红木家具旧厂房、旧宿舍改造而成。通过政企紧密联合、搭建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和融资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手段,园区重点引进电子信息、光电新技术、现代物流技术、新能源材料等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了一条壮大科技创新企业的完整“孵化链”。目前,园区已累计孵化企业121家,研发投入超7500万元,累计总产值超4.2亿元,出口创汇650万美元,成为全市目前一个由村镇创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常平科技园负责人 张玉:“希望我们成为镇里面的一个窗口,面向整个镇区的企业来进行孵化,所以我们和每个村,我们都跟他们建立了联络的关系,然后每个村都推荐一些优质企业来跟我们做对接,它只在它现有的工厂里都可以,我们就上门去给它服务。”

聚力“四大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常平科技园正着力建设创业孵化、研发创新、增值服务和融资服务“四大服务体系”,凭借“国字号”孵化器的品牌,进一步提升园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接下来,园区还将利用“三旧改造”扩建一栋23层4万平方米的科技大厦,建设“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于一体的完整孵化链条,探索实体孵化与虚拟孵化相结合的方式,加速镇域经济转型升级。

常平镇镇长 朱默河:“同时我们也在利用我们企业,通过这种孵化器的发展,引领推动我们常平整个科技创新的工作。”

东莞楼市6月27日成交494套 住宅均价10007元/㎡

网购福音:1号店华南区运营总部在东莞正式运行

房企再度积极拿地 一二线城市成为争抢“主战场”

今年以来50家房企融资"输血"约1300亿元

半年十多家房企"中考"过关 20余家进入10亿俱乐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