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渠道大比拼 优劣知多少

,安全性保障待考证。  2015-07-02 17:18

[摘要] 在异乡生活的人,在大城市里面 或者上班离家比较远的人都会选择租房。民间有这样一种说法:“先看小广告,再找熟人来帮忙,不行网上搜一圈,后没辙找中介”。那么,如何获取租房的信息呢?各种租房渠道有什么利弊之处呢?租房的时候,只有合理利用资源,才能让自己早日安顿下来。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结束了大四毕业晚会上《一路顺风》这后一支歌曲后,小李拖着厚重的行李来到了新的城市,开始了自己追寻梦想的新征程。新公司为小李提供了一个月的住宿安排,接下来如何找房呢,小李遇到了困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小李有三四个几年未见的好友,公司 的小区楼下也稀稀拉拉地贴了几张小广告。公司的住宿快到期的时候,小李咨询了几个好友,他们的住处已经满了,接着小李又打了几个小区租赁小广告的电话,并且开始在网上寻找自己想要的住房…

几番波折,小李终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满意的房子,在离公司一站 远的地方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住房。租房的信息渠道五花八门,而归纳起来合适的租房信息渠道主要有这么四种:朋友介绍,网络搜索,实地查看与中介代理。

图为小李租房

一、四种租房的渠道

1、朋友介绍。

这是比较保险的一种方式,但是信息有限。如果在这个城市有你的朋友的话,首先祝福你,这是你的一份幸运。朋友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在租房你也可以体会到。问询朋友所住的地方,看他是否了解租房子的情况,问询你朋友租房子的地方住着怎么样。如果环境不错,就可以在 找找租房。如果刚好朋友住的地方有出租的,那就更方便了。倘若朋友住的地方不太好,那也是帮你排除了要选择的住处了。

2、网络搜索。

现在是一个网络发达的时代,网上可以做很多事,当然也包括找房子,比如房天下等等。不过网上的信息虽然多,但中间大多数个人信息打过去,却说是房屋代理公司,实际就是中介。其实有个方法可以解决此问题,将出租者电话输入百度中查询,如果一个电话有许多房源的肯定就是中介了,不需要再浪费时间去打电话了。此外,故意将电话写成全角或大写数字的一般都是中介。

3、实地查看。

相信你会在街上的某个地方,看到一些“狗皮膏药”——小广告。虽说这个东西影响市容吧,但是它确实有你想要的东西。其中有一些出租房屋的小广告,也会出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留意一下,这也有一个好处,这些租房一般都是在所贴广告的 。所以你想在某个 工作,想住在某个 ,可以直接到这里去看看有没有这些小“狗皮膏药”。选择你中意的,打个电话试试看哦。

4、中介代理。

如果以上方法你都觉得太麻烦,那告诉你一个好办法——找中介公司。中介公司的房源多,效 ,服务也不错。当然了,并不是每一个中介都会做得那么好的。不过你可以选择一个 的中介公司。找到中介,说出你的需求,看房子,签合同,交租金,一条龙服务,说不定晚上就能入住。不过,中介会需要一定的服务费用,慎重选择,三思而后行。

图为中介代理

二、四种租房渠道的利弊之处

1、朋友介绍。

房源信息较安全,可信度极高;交易安全性能够有所保障;无需额外费用。

劣势:托朋友找房子,在时间速度上会很慢;容易拖欠人情。

风险系数:一般

2、网络搜索。

:网络查找,房源信息量较大;上网找房的速度较快,匹配度相对较高。

劣势:有的无名小网站无从查找其房源信息的真正来源,安全性保障待考证。

风险系数:中等

3、实地查看。

:大 园内或者居民小区常粘贴了很多租赁小广告,房源信息较多;无需费用。

劣势:房源信息透明度不高;快速匹配度较低;交易安全,不太有保障。

风险系数:较高

4、中介代理。

房源管理网络系统较完善,大型房产中介机构掌握着丰富的客户信息和房源信息。

劣势:与其它几种方式相比,需要支付一定的服务费用;个别小中介存在操作不规范等现象,容易造成租房者的风险发生。

风险系数:中等

租房合同你签对了吗?

致租客:那些 不能去租的房子

教你如何租到合适的房子

明天要见房东了,怎么装得很有经验的样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