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购房者心态调查:近六成网友下半年会出手买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3 17:30

[摘要] 2015年上半年已经落下帷幕,上半年在政策的轮番轰炸下,楼市预计将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东莞2015年住宅成交更是创下同期历史高。下半年即将开始,对于下半年的东莞楼市,大家有何看法?有何展望?有何购房计划?对此,房天下房天下特对广大网友发起了一次东莞购房者心态的调查,众多网友参与调查。

2015年上半年已经落下帷幕,上半年在政策的轮番轰炸下,楼市预计将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东莞2015年住宅成交更是创下同期历史高。下半年即将开始,对于下半年的东莞楼市,大家有何看法?有何展望?有何购房计划?对此,房天下房天下特对广大网友发起了一次东莞购房者心态的调查,众多网友参与调查。

近六成网友下半年选择出手买房

1

2015年上半年,东莞楼市迎来了多重利好政策,不论是央行三次降息多次降准,还是号称史上宽松的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这些都为东莞楼市注入的活力,给购房者带来信心。

据数据显示,在多重利好的政策带动下,56.2%的网友在下半年选择出手购房。23.14%则选择继续观望,等待楼市的进一步动态再选择是否购房。而20.66%的网友选择在下半年仍不会出手购房。

九成网友认为上半年出来的政策对东莞楼市有影响

2

3.30新政和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对楼市都是利好消息这点事毋庸置疑的,而且东莞公积金新政的实施对于购房者也算是个不错的福利。

38.2%的网友认为上半年出台的诸多利好政策对东莞楼市影响非常大,而52.89%的网友则认为这些政策对楼市有影响,但不大,央行降息降准更多的是给楼市以信心,而公积金的使用普及率较低也一直备受诟病。剩下9.09%的网友认为基本没有影响。

六成网友认为下半年东莞房价会微涨

3

在多重政策的刺激下,楼市上涨似乎已成定局,但众多开发商仍受大量库存影响,网友对于房价问题仍有理性客观的认识。数据显示,60.33%的网友认为下半年东莞房价会上涨,但上涨幅度不大。11.57%的网友认为会大幅上涨,9.09%的网友则认为会下跌。

首次置业的刚需族是仍东莞楼市的主力军

4

据数据显示,在下半年的购房者中,首次置业的刚需族占72.73%的比重,仍占据着购房的主要位置,可以看出,东莞楼市的主力军仍有刚需族担当。其中,投资型的购房者占14.88%,二次置业的改善型购房者仅占12.4%。

购房者中近五成选择银行商业贷款的方式购房

5

虽然号称史上宽松的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轰轰烈烈的已经实施,但选择公积金贷款方式购房的仅占18.18%,这也显示出了公积金使用率一直较低的尴尬现实。在意欲购房者中,48.76%的网友仍选择银行商业贷款这种常见的贷款方式,选择组合贷款的网友占26.45%,一次性支付的仅占6.61%。

近半购房者选择在中心城区置业购房

6

虽说临深片区一直在被炒热,但在东莞购房者中,购房人全仍以首次置业的刚需族为主,临深片区的前景与环境让大家会把临深片区当做投资或者养老的选择,而且临深片区的购房者中深圳客占很大的比重。

据数据显示,46.28%的购房者会选择在中心城区置业购房,选择在临深片区的占20.66%,松山湖作为高新技术区也让14.05%的购房者所看好。

80—120平米仍是购房主流需求

7

数据显示,在购房者中,69.42%的网友选择了80—120平米作为自己意向的房屋面积,对于房屋面积,在以刚需族为主要购房人群中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看法。19.01%的网友选择50—80平米作为自己的购房意向面积。选择50平米以前的仅有0.83%,选择120平米以前的有10.74%。

购房者对房价接受范围主要在八千到一万之间

8

东莞住宅均价在万元左右徘徊,这也反映在大家对房价的接受范围上面。据数据显示,42.15%的购房者对房价的接受范围在8000到10000之间,30.58%的购房者对房价的接受范围在6000到8000之间,能接受超过万元房价的购房者仅占14%。

对于下半年东莞楼市的前景,大家基本都持肯定态度,东莞下半年楼市能否延续上半年的热度?东莞房价涨幅究竟几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