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政企联合打造社区文化盛宴

——2015北大资源文化季东莞启幕

房天下  2015-07-07 10:33

[摘要] 7月3日,由北大资源集团主办的2015北大资源文化季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在华南MALL广场举行。在为期3个月的北大资源文化季中,除有北大 教授亲临东莞进行讲座以外,主办方还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文化、健康、展览、演出等活动,让东莞的居民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的夏天。

7月3日,由北大资源集团主办的2015北大资源文化季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在华南MALL广场举行。在为期3个月的北大资源文化季中,除有北大 教授亲临东莞进行讲座以外,主办方还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文化、健康、展览、演出等活动,让东莞的居民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的夏天。

7月3日晚,来自东莞市、万江区的 部门领导,与北京大学、北大资源集团、北大资源物业集团、北大资源东莞地产公司的领导,以及数百名北大资源•御湾业主一起,共同观看了“相约仲夏文化之梦”文艺演出,充满地方特色的粤味节目,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记者了解, 北大资源文化季是北大资源集团一项重要的年度品牌文化活动,这次是首次来到东莞,也是源自北大的 文化在东莞的首次系统展现。北大资源物业集团东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为期3个月的文化季中,北大名家丁延庆教授主讲“北大资源大讲堂”,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素质 的重要性,随着文化季的展开,包括粤语培训、粤语歌曲、莞式美食以及本土风情展等也将一一上演,对本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让社区居民充分领略本土文化之美。后的收官阶段,环保与中秋元素将通过各种文化活动或表演形式展现出来。在整个文化季中,由北大文化、城市文化、居民文化共同打造的社区文化,将带领北大资源•御湾业主以及周边居民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

北大资源文化季立足于传承北大文化、弘扬地方文化、融合居民文化,于每年第三季度在各地社区中举办。本次在东莞举办文化季活动是在充分听取本地文化部门、居民代表等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整合了来自北京大学的文化、 、艺术等 资源,结合本土的文化,由政、企、民三方共同联手打造而成。

在文化季前期筹备过程中,东莞市、万江区 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力求让居民们在文化季期间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开幕式上的文化惠民演出,就是在东莞市、万江区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调多方资源,终达成。此外,万江区文化 还协助邀请书法协会会员参与书画创作交流会,邀请摄影协会会员作为摄影比赛评委,提供东莞 名家书法展素材,以及邀请 民间艺人指导七夕贡案制作活动等,为文化季的顺利举行提供了较大的帮助和支持。

探寻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引入竞争机制,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今年1月,中共 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指出“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公共文化领域。建立健全 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而就在不久前,文化部等部门《关于做好 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意见》已经通过国务院批准。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大资源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衡东妮表示,一直以来,北大资源在社区建设的过程中始终秉持“文化温暖生活”的理念,出资在社区兴建新文化 。 采取政企共建的模式,同时挂牌为社区所在街道或辖区的文化 ,双方共同将北京大学和当地的深厚文化资源持续向居民输送,提升社区生活品质、和谐邻里关系。

2014年9月18日,万江新城社区文化 和北大资源•御湾新文化 正式揭牌运营,同时也挂牌成为东莞图书馆万江分馆新城御湾服务点。在挂牌仪式上,万江区府与北大资源集团签署了“御湾新文化 ”的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将各自的 资源引入到社区,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向社会提供服务。

自成立以来,御湾新文化 始终与万江街道、社区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万江新城社区居委会也逐渐将新文化 内的北大讲堂作为新城社区各类公益培训、讲座的固定举办地点,引进各类公共资源,举办免费培训。

“我认为这正是对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衡东妮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