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寮步一工人疑因长期过度加班致死

[信息时报]  2015-07-08 07:28

[摘要] 记者昨日接到报料称,寮步镇广上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一工人王友明,疑因长期加班引起身体不适终导致死亡。死者家属质疑该公司相关做法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同时死者生前曾向其线长汇报自己发高烧,但并没有被公司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记者昨日接到报料称,寮步镇广上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一工人王友明,疑因长期加班引起身体不适终导致死亡。死者家属质疑该公司相关做法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同时死者生前曾向其线长汇报自己发高烧,但并没有被公司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坦承,王友明加班时长确实超过法律规定的每月36。公司目前正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替死者申报工伤赔偿,如果申请不成功,将向死者家属提供一定的抚恤金。

因病向公司请假

不满24死亡

据死者王友明的弟弟王丹介绍,王友明所在公司主要生产运动包、袋等,他是其中一生产线的工人。7月3日下午接近下班时间,王友明感到身体不舒服请假去医院看病,4日早上再次向公司请假。当日12时左右,王友明的儿子向其要钱买菜做饭时,发现王友明已死亡。记者从家属提供的死亡证明看到,其死亡原因为“失血性休克”。

对于王友明的死亡,家属认为是其在公司长期加班所致。“我哥每天上班基本都是12,一周上六天班。另外,当时他去请假,他的主管线长知道他发高烧了,为什么不派人送他去医院看病呢?”王丹质疑道。同时,死者家属认为该公司劳动合同中未约定为工人提供年度体检也“不合理”。

当事企业:

目前已替死者申请工伤赔偿

针对死者家属的说法,广上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一韩姓负责人表示,工人加班需自己提出申请并经得相关领导同意,每个晚上加班3,一周六天,休息一天。“我们确实是超过了规定的每个月多36加班时长。”不过,该负责人称,6月9月份是淡季,公司每周只安排3天加班。

而对于未送死者及时就医及安排员工体检的问题,韩先生表示,不可能每个人生病都要公司派车送去医院。同时,体检只是公司的一种福利,并不是法律要求的硬性规定。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正在替死者办理工伤死亡赔偿事宜。若未能申请到工伤赔偿,公司将给予死者家属一部分抚恤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