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网民“性格”指数 东莞人"积极、消极"同时上榜

东江时报  2015-07-08 11:25

[摘要] 每天上网的你,会在QQ、微博、微信、论坛留下自己的“足迹”。近日,国内份中国网民性格研究报告在广州发布,运用大数据和数理统计方法,给全国67个城市的网民勾勒了一张“性格”指数图。

每天上网的你,会在QQ、微博、微信、论坛留下自己的“足迹”。近日,国内份中国网民性格研究报告在广州发布,运用大数据和数理统计方法,给67个城市的网民勾勒了一张“性格”指数图。

国内首份网民性格研究报告是由中山大学大数据传播实验室、中山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发布。据介绍,该报告是以2014年微博文本为基础,运用大数据和数理统计方法,从网民关注能力、批判思考能力、传播能力三个角度,勾勒出中国网民的表达和性格概貌。报告还结合新的百度指数,着重分析多个城市网民对创新、创业的关注热度,推出了“创业指数”。

活跃

温州

温州网民参与热点事件传播表达“活跃”也“严肃”,对法治、时政、经济等硬新闻关注度。

理性

咸阳

咸阳网民“理性”,网络表达的方式富有逻辑。

感性

杭州

杭州网民“感性”,网民相对情绪化的表达倾向更明显,但同时又“积极”,网络表达中较多使用信心、满足等积极词汇。

“中山指数”:

2013年至今,网民讨论创业创新的活跃度不断增加,对互联网、汽车、食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创新关注度。

创业指数

网络关注的热点话题、事件在一定程度上真实体现出现实的创业热情。

前10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郑州、深圳、苏州、武汉、西安。

广东

深圳中山广州

情绪表现均衡,特点是积极、消极、理性表现均为一般,不突出。

珠海江门湛江

内敛,在理性、积极、消极方面均为。

东莞

外向,在理性、积极、消极方面都呈现较高水平。

惠州网民

太没存在感了

67城市网民性格盘点

公共参与

衡量的是网民的传播能力,具体是通过一地网民在热点事件爆发时,参与事件互动的频率来评定。

前10名:温州、江门、徐州、湖州、深圳、苏州、绍兴、衡阳、杭州和廊坊。

爱表达

衡量的是网民的传播能力,尤其是一个城市网民的人均发声能力。

前10名:合肥、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上海、海口、天津、武汉。

积极

通过评定一地网民用词是否“积极”来评定。

前10名:杭州、温州、北京、西宁、贵州、合肥、深圳、南京、苏州、昆明。

生活

主要衡量的是网民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能力,通常网民关注的中性新闻主要有民生、突发、国际三类。

前10名:泉州、南通、东莞、昆明、潍坊、菏泽、无锡、大连、上海、成都。

休闲

衡量的是网民对娱乐、休闲话题的关注能力,通常网民关注的软新闻主要有体育、社会、娱乐三类。

前10名:温州、江门、徐州、深圳、绍兴、杭州、苏州、廊坊、衡阳、无锡。

 

城建:深莞惠边界断头路建设将加快推进速度

90平以下小户型过剩没人买 二三线城市堪忧

台风莲花或登陆闽粤 高楼建筑如何防台风

粤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1300万人农转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