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股被套业主甩卖房屋?小心背后的买卖陷阱

广州日报  2015-07-14 00:00

[摘要] 买卖是个零和游戏,业主亏多少就等于买家赚多少,赤裸裸地把自己的底牌亮出来,不就是相当于是买家压价的把柄?从虚实难辨的谈判技巧来看,大声嚷嚷说是“炒股被套”的房源不一定来得笋,买家还是要分辨清楚,看这个急售的价格与市价差距多少。

北京挂牌房源在房天下的北京地区二手房频道,用“被套”“股票”等关键词可检索出十余套房源,“业主股票被套”、“股票大跌急需周转资金”、“甩卖套现”等描述被直接写进标题里。财新记者联系了其中多套房源的代理行,经纪人均证实确有其事,业主在委托时表示急于出售是因为炒股被套牢。记者记得,以往业主急售房屋的原因多数是“业主出国”,而现在则变成“炒股套牢”。

说实在,买卖是个零和游戏,业主亏多少就等于买家赚多少,赤裸裸地把自己的底牌亮出来,不就是相当于是买家压价的把柄?从虚实难辨的谈判技巧来看,大声嚷嚷说是“炒股被套”的房源不一定来得笋,买家还是要分辨清楚,看这个急售的价格与市价差距多少,另外也要看是否要严格规定一次性付款才可,通常急售的房屋在价格上让步都是要一次性付款或者首期款成数较高。

即使是价格很笋,买家也注意产权风险。上海一则报道透露,一位买家近看房,他看中的多个盘源都有消费贷的抵押贷款,买家从中介人士了解到,业主抵押自住房屋套现来炒股,其中一个房源甚至已被消费贷的贷款银行查封。

而深圳和广州的新闻则与买家挞定有关。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市民陈先生看中了天河员村一套80平方米的二手两房电梯楼,总价156万元,并向业主支付3万元定金,签下了购房合同。不过由于近期股市波动,陈先生的资金被套牢,给业主的47万元首付都无力支付,近他向中介表示,想毁约并向业主要回定金。

记者之前曾经报道过,保利天悦一位业主自2013年底开始,把投入股市的100多万元炒到过千万元,后在今年过年后套现买了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大单位。虽然这位业主比起5月份才离场的“高手”来说,赚少了几百万,但获利10倍冷静离场再奖励自己一个大单位,这种财商和情商值得大家学习。

 

商品房购买预期上升 3成购房者看涨房价

网友实拍揭秘真实的朝鲜现状 朝鲜现青年情侣街头接吻

2015年7月13日新今日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