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太子酒店欠薪120余万 上榜今年诚信“黑榜”企业

广州日报  2015-07-17 07:54

[摘要] “太子辉”梁耀辉名下的太子酒店因拖欠员工120余万元工资,被列为东莞诚信“黑榜”企业。昨日, 召开2015年第二期诚信“红黑榜”企业新闻发布会,市人力资源、环保、交通、农业、卫计、食药监等9个部门参与发布,是去年建立诚信“红黑榜”集中发布制度以来参与部门多的一次。本次9个部门共向社会发布诚信“

“太子辉”梁耀辉名下的太子酒店因拖欠员工120余万元工资,被列为东莞诚信“黑榜”企业。昨日, 召开2015年第二期诚信“红黑榜”企业新闻发布会,市人力资源、环保、交通、农业、卫计、食药监等9个部门参与发布,是去年建立诚信“红黑榜”集中发布制度以来参与部门多的一次。本次9个部门共向社会发布诚信“红榜”企业2678家次、诚信“黑榜”企业97家次。

1

太子酒店欠薪上“黑榜”

在市人力资源局本次发布的12家“黑榜”企业中,10家企业欠薪,两家企业违法招用童工。

在欠薪企业中,东莞太子酒店有限公司赫然在目。“经统计,太子酒店拖欠145名员工今年3月的工资共计42万元,拖欠140名员工今年4月的工资共计40万元,拖欠152名员工今年5月的工资共计45万元。”市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局已约谈该企业督促其尽快发放员工工资,“目前还没到发6月工资的时候,估计该企业也发不出来。对此我们将持续关注跟踪。”

据悉,太子酒店董事长、“太子辉”梁耀辉于去年6月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捕,今年5月在东莞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就太子酒店欠薪是否与“太子辉”被捕有关,上述负责人未置可否,称“现在很多酒店经营都比较困难”。

10家欠薪企业中,有5家属于欠薪逃匿,欠薪涉及1419名员工,欠薪金额794.62万元。对此,市人力资源部门已协调物业房东等有关单位进行垫付。

餐具清洁不净上“黑榜”

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局共抽检各镇街蔬菜基地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及生产基地62个次,抽取蔬菜样本245份,蔬菜抽检合格率为99.18%。横沥镇长巷村菜地有关检测样品(葱)存在禁限用农药残留超标情况,市农业部门已对其进行了查处,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督名单。

通过监督抽检,市食药监局发现不符合相关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共有9家次。“‘黑榜’餐饮服务单位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食材细菌超标或是餐具消毒不彻底、清洁不干净。”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查询发现,此次共有3家日式料理店上“黑榜”,此外上“黑榜”的餐饮服务单位还有一家幼儿园食堂和一家企业食堂。

此次上了餐饮服务行业“红榜”、被评定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的共有10家,其中9家均为 食堂,如东莞外国语 食堂、东莞市汽车技术 食堂和另外7家幼儿园食堂。

另据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黑榜”的医院有3家,均为民营医院。

 

东莞厚街村民状告 未受理申请被告 状告胜诉

东莞东城榴花汽车客运站旁拟建一个加气站

东莞着手落实新政 新生儿入户与计生证明脱钩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东莞人你想先听哪一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