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东莞下半年经济型别墅争相入市 面积多在250㎡以下

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2015-07-18 00:00

[摘要] “这里的别墅7500元/㎡,独栋别墅不超过1万/㎡,200万起就可以入住别墅,面积260-380㎡之间,有天有地。”近日,城区购房者李先生收到了东坑某楼盘促销信息,他告诉记者,“对于我这种改善买家来说的确蛮吸引的,可惜远了点。”

“这里的别墅7500元/㎡,独栋别墅不超过1万/㎡,200万起就可以入住别墅,面积260-380㎡之间,有天有地。”近日,城区购房者李先生收到了东坑某楼盘促销信息,他告诉记者,“对于我这种改善买家来说的确蛮吸引的,可惜远了点。”

东莞的别墅产品,也从以前“大面积、高总价”向“小面积、低总价”过渡。别墅不再是金字塔人群的专属产品,中产阶级已经成为别墅市场的新生消费群体。在别墅产品供应上,开发商也开始顺势而为。据不完全统计,在接下来的半年,东莞将有13个纯新盘推别墅入市,包括近日已低调开售的嘉宏锦园。其中,250㎡左右的经济型别墅仍为别墅市场供应主力。

经济型别墅卖得不错

近两年经济型别墅凭着“低总价、高性价比”等优势获得市场青睐,越来越多开发商顺势加大经济型别墅的供应比例。

今年上半年,别墅总供应量高达1353套,创历史同期第二高位,仅次于2013年上半年。250㎡以下的别墅供应套数占全市的比重接近60%,经济型别墅成为别墅市场供应主力,其中包括有金地城南艺境、南部湾万科城、保利生态城、大运城邦益田、金地艺境花园、誉景名居、碧桂园豪等项目集中供应。

瑞峰置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莞别墅成交套数排行前十的楼盘当中,仅有4个楼盘别墅的面积超过300㎡,其中大部分项目每套别墅的平均面积小于250㎡。其中位于销售排行榜前三名的楼盘分别数保利生态城、南部湾万科城和锦绣山河。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上半年别墅成交中,250㎡以下的别墅成交合计858套,占全市别墅成交量的50.3%,环比有所上升。这意味着,东莞经济型别墅成交持续走热,并成为别墅市场成交的主力军。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经济型别墅走俏,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别墅新品供应量增大,有利支撑交易量上升。二是今年上半年别墅供应大部分集中在150-250㎡间,这类别墅以低总价的特点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三是得益于深圳客的有力支撑,深圳购房门槛高,促使许多深圳客瞄向临深片区的经济型别墅。

经济型别墅新盘 在下半年集中入市

如果说,前两年200㎡以下的小别墅还算星星点点地出现在个别项目,今年经济型别墅的供应量,已达到了一定规模。今年下半年,别墅市场供应更是以经济型别墅为主。

与独栋别墅和双拼别墅的大面积高总价不同的是,小面积别墅以“低单价、低总价、低面积”的三低为突出特点,产品设计上更关注有限空间的大化利用和超值面积的赠送及单套面积的合理控制。目前东莞市场上的小面积别墅供应以130-180㎡左右的联排别墅产品为主。如预计在8月面市的翡翠松山湖,小面积只有100㎡,光大山湖城为180-220㎡的联排别墅,信鸿香溪水岸打造184-217㎡的联排别墅。因项目多分布在城郊,单价和总价往往更为优惠,目前东莞已售经济型别墅总价多在300万元左右。

这类面积在250㎡的经济型别墅,要营造出别墅有天有地有院落的居住氛围,在空间上的面积赠送多寡就成为各项目PK的关键。比如光大江与城别墅,地下室全赠送,赠送面积超180㎡。嘉宏锦园,户型虽为230㎡的双拼别墅,但有多处全赠面积,使用面积十分宽敞。显然,为吸引消费者,在面积赠送方面,各项目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东莞商住供地半年同比降5成 国土局:下半年加大供应

东莞房产广告不得承诺入户升学 楼盘售价注明有效期

东莞坐实深北概念教育问题须解决 莞深一体化需协调

一周房评:东莞创客是好棋 用好考功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