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区新房裂开26道缝 开发商称裂缝属建筑通病

东北网  2015-07-20 10:50

[摘要] “这房子接了钥匙才半年,屋内墙面就出现裂缝,而且越来越多,现在已经26条了,严重的地方连墙皮都掉了。”7月17日,家住百湖花园B09号楼的邵先生反映,他家房子裂缝长的约3米,而开发商对此事一直没有给出处理结果。

“这房子接了钥匙才半年,屋内墙面就出现裂缝,而且越来越多,现在已经26条了,严重的地方连墙皮都掉了。”7月17日,家住百湖花园B09号楼的邵先生反映,他家房子裂缝长的约3米,而开发商对此事一直没有给出处理结果。

墙面多处裂缝

长约3米

当日18时许,记者在百湖花园B09号楼1楼的邵先生家看到,除了卫生间厨房贴有瓷砖无法看到墙面外,包括客厅、餐厅、3个卧室在内的墙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记者发现,每个窗户下方的墙面都出现裂缝,每个墙面的裂缝2条至3条不等,大多数裂缝为纵向,长度在1米至2米之间。其中,长约3米的裂缝,从房顶几乎延伸至地面,6个墙面上有7条。严重的位于客厅塑钢窗的侧面墙体,裂缝处的墙皮都有部分脱落。细数下来,裂缝共有26条。

邵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是2013年10月底接房装修后,2014年三四月份时发现出现裂缝的。他说:“当时,建筑施工方来我家看了看,说10月份统一维修。可到了10月份,裂缝从原来的几条增加到十几条,而施工队的答复不是今天修就是明天修,一直拖到入冬也没维修。”

开发商与建筑方

互相踢皮球

“今年5月份以后,我找到开发商再次协商此事,对方来到我家后,说得联系施工队,前后交涉七八次。另外,建筑施工方承包人也来我家看了看情况,说裂缝处可以维修,然后刮上大白。我提出房子已装修,刮大白后的裂缝处颜色与墙面其他地方不一样,这怎么处理?建筑施工方说,要想恢复墙面原状的话,得找开发商协商。当时,我俩商量了一下,全下来费用需要5000元左右。”

“17日上午,我再次找到开发商售后负责人说这事,没想到对方说已经给联系了建筑施工方,修不修的就是他们的事了。就这样,双方来回支我,一直就这么拖着。”在邵先生家,他对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裂缝属建筑通病

给2000元贴壁纸

“想想这事就来气,房子出现裂缝,应该是建筑质量问题,我没让他们赔偿,就让他们给维修都这么费劲。17日上午,我跟开发商说要找媒体,当日下午开发商售后负责人于经理打来电话协商。”邵先生说,于经理先后和他通过两次电话, 次协商只修裂缝的地方,不能恢复装修原样。由于他没有同意,则给他2000元贴壁纸,裂缝就不修了。由于协商不成,后又打电话表示裂缝问题属于建筑通病,5000元太多,让他在5000元的基础上再降点。邵先生仍然表示不同意此种解决方法,于经理说再和领导协商一下,过一会儿给他回话,但邵先生却没有等到于经理的回复。另外,邵先生说,于经理跟他说即使协商成功,审批钱款是需要流程的,大约要半年左右,商量他先垫付这笔钱款修房。

开发商售后

休息日不回复

那么,邵先生的房子在质保期内,为何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开发商究竟如何解决此问题?7月18日,记者来到市城安物业百湖花园管理处得知,售后品质部是该小区开发商驻百湖花园管理处的办公地点,但记者并没有见到于经理。

19日,记者电话联系到市城投公司百湖花园管理处售后维修部负责人于经理,他说:“我们已经答应给他修了,业主找你们(媒体)什么意思?”记者表示,业主并没有同意解决办法。于经理说:“可以和业主再协商,我已经给领导打过电话,领导同意他说的那个数(5000元)了。”记者追问道:“业主并没有收到你们的答复。”针对记者的问题,于经理说:“我为啥现在(周六周日)给他回复?再说我们公司这两天有培训,没有时间给他回复,周一会给他回复。”

另外,针对一年多没有将此事解决的问题,于经理说:“这事确实是一年多了,没有解决的原因是我们认为墙面还会继续出现裂缝才让他等。根据流程,业主售后出现问题,需要业主和建筑施工方之间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再由我们来解决。”

那么,协商成功是否还需要业主垫付钱来修房子、半年以后维修款才能到业主手中吗?对于这个问题,于经理说:“我们只是协商业主先垫付这笔费用,业主也可以等钱下来再修。审批需要流程,手续复杂,我只是说可能半年左右,也许一两个月就下来。”

政策利好楼市回暖 40%中介经纪人提成超10万元

万达百货转型"瘦身"半年少了13家门店多了17%收入

楼市现"去库存"式回暖 预测下半年楼市稳中有升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 楼市迈出回暖的 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