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近期19宗土地入市 松山湖罕见推9万平商住地块

广州日报  2015-08-06 07:46

[摘要] 楼市持续火热,土地交易市场也一扫之前的冷清,快速回暖升温,7月土地市场呈现供需两旺局面,近期还将有19宗土地入市,其中松山湖再推一宗“限房价、竞地价”商住地,其他商住地则分别位于临深 、大石龙 等热门区域。

楼市持续火热,土地交易市场也一扫之前的冷清,快速回暖升温,7月土地市场呈现供需两旺局面,近期还将有19宗土地入市,其中松山湖再推一宗“限房价、竞地价”商住地,其他商住地则分别位于临深 、大石龙 等热门区域。

7月土地市场供需两旺

进入下半年,东莞 着手加快推地步伐,不少开发商开始拿地,7月东莞土地市场供需快速回暖,改变之前的颓势格局,土地拍卖氛围逐渐活跃。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7月全市挂牌供应的土地类型包括工业用地商住用地、科教用地及仓储用地,其中工业用地供应面积约91.8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的62%;商住用地供应面积为30.7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的21%,同比6月增加24.4万平方米,6月商住地供应面积为6.3万平方米。

此外,7月份全市成交的土地以工业用地为主,成交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70%。其次是仓储用地,成交面积约33.8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17%。商住用地成交面积约23.7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12%。7月份由于供应量明显增加,成交量也相对有所上涨,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溢价率走高 开发商积极拿地

上半年楼市火热,开发商回笼资金顺畅,开发 信心增强,拿地意愿也增强,热门区域和 地块吸引了不少房企积极参与竞拍,如麻涌地块共有三家开发商参与竞拍,而清溪地块则吸引了5家房地产企业竞拍。

随着开发商积极拿地,溢价率也出现走高,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东莞商住地的溢价率为15%,比6月“零溢价”明显增加,主要是麻涌和清溪两宗商住地分别以溢价27%、69%成交,拉高整体溢价率走高。

推地加大步伐 开发商资金充裕

7月楼市回暖升温,8月东莞推地节奏继续加快,镇区地块踊跃入市,土地热度有望持续升温。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是 在财政压力下,继续加快推地步伐,另一方面,不少开发商资金回笼充裕,土地储备量不足,急需购地补仓。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下半年东莞 着手加快推地节奏,一方面是财政压力下,需要通过卖地来增加土地财政的收入;另一方面,市场快速去库存,需要为市场补充适当的土地,平衡供求关系。该研究部相关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东莞GDP同比增长7.4%,比一季度6.7%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全年7.8%相比,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在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环境下, 也开始着手加快推地步伐,提升开发 力度。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宽松,企业融资成本下降, 信心增强,增加了商品房和产业用地的需求,当前正是推地契机。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东莞土地成交金额为24.4亿元,环比6月增加146.89%,同比增加215.13%,创下近14个月新高的纪录,商住地成交金额也创下2014年5月以来高位,据了解,7月东莞商住地成交金额为15.15亿元,环比增加77.62%,同比增加158.44%,占比达62.1%。

后市

近期将有19宗土地挂牌入市

下半年土地市场或将持续火热,近期将有19宗土地挂牌入市,其中商住地8宗,分别位于松山湖及水乡 、大石龙 和临深 等。

根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的数据显示,近期东莞土地交易市场将有19宗土地挂牌入市,占地面积合计100.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202.76万平方米。其中商住地8宗,占地面积合计27.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60.13万平方米。

据了解,从区域分布来看,除了松山湖供应一宗商住地外,其余地块均位于二、三类区域,水乡 、大石龙 、临深 均有地块供应,从规模上来看,除了松山湖、石排、望牛墩三宗商住地占地规模在3万平方米以上,其余地块占地规模均在3万平方米以下,中小规模地块供应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松山湖将供应一宗占地规模达到9.18万平方米的地块,折合楼面地价1820元/平方米。松山湖原则上不再供应商品房用地,本宗地以“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出让,项目建成后限定高销售房价格不高于8500元/平方米(带装修),项目作为松山湖园区产业配套,建成后的销售对象由松山湖管委会统筹安排。

 

东莞7月房价仍居万字头 临深 房价上涨35%

7月楼市销售环比回落 业内预计8月或持续降温

土地市场成交分化:一线涨三成 三线跌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