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 来东莞的大学生毕业合租更划算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5-08-09 00:00

[摘要] 又是一年大学生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租房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近日记者走访东莞城区中介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到中介咨询房源和租房的毕业生呈日渐增多的趋势,部分 租房市场有所升温。资深中介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其他二线城市有所不同,东莞租房市场不是一到毕业季就进入旺季,而是要等到八九月份。

又是一年大学生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租房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近日记者走访东莞城区中介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到中介咨询房源和租房的毕业生呈日渐增多的趋势,部分 租房市场有所升温。资深中介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其他二线城市有所不同,东莞租房市场不是一到毕业季就进入旺季,而是要等到八九月份。

毕业生租房旺季到来

之前六七月份,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租房市场新闻不断,“租房旺季”、“房租上涨”等词汇屡见报端。但在当时,东莞的租房市场却显得较为平静。

据了解,东莞不少写字楼汇集在东泰 、宏图 、鸿福 、天安数码城和花园新村 。日前,记者走访这些区域的租房市场发现,近段时间,到中介咨询房源和租房的毕业生呈日渐增多的趋势,部分 的租房市场正在升温。

“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其他二线城市不同,东莞租房市场的旺季不是六七月份。”泛联地产品牌运营部策划总监罗平告诉记者,从往年的经验看,一般选择单独租房的都是一些家境较好的毕业生,而这一群体,大多会在八九月份以后,把工作完全稳定下来才会考虑租房。所以每年的八九月份才是东莞租房市场的一个旺季。

罗平表示,目前受毕业生青睐的还是单身公寓,但是,如今城区单身公寓的租金多在1000元以上,绝大多数毕业生都承受不起,因此,很多毕业生纷纷选择租赁城中村的农民房。“但是,农民房的缺陷也很明显,一则是缺少园林等配套,二来重要的是不安全,有条件通过合租降低租金也是一种选择。”

合租旧小区二三房更划算

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区单身公寓租金一般在1000元左右,二房单位租金多在1500-2000元之间,三房单位的租金基本在2000-3000元之间,四房单位的租金则很少有低于4000元的。

对此,不少毕业生直言“租不起单身公寓”。“单身公寓的租金,对于刚出来工作的毕业生来说,实在太贵了。一般租房都要交两个月的租金作为押金,并要求付一个月租金才能入住,那就意味着要一次性拿出近3000元,才能租到地段装修好点的房子,这对于毕业生来说是一个沉重负担。”刚刚毕业于东莞理工学院的小刘说道。

相比较而言,普通小区的二三房对毕业生性价比更高一些。以东泰花园为例,二房租金多在1200-1800元之间,两人均摊,每人房租在600-900元之间;三房租金多在1500-2500元之间,三人均摊,每人房租在500-850元之间。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表示,在城区,合租二房或三房,就算加上物业费、网络费、水电费等,均摊下来,1000元以内就可以搞定。“另外,相比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新楼盘,那些楼龄10年左右甚至更长的旧小区租金明显更低更实惠一些。所以,对毕业生来说,其实合租那些旧小区的二三房才是划算的。”

房源推荐

 

新品热销 东莞楼市7月的收官之战表现完美

住宅成交全市倒数第六 东莞茶山借轻轨之便仍被看好

东莞楼市8月6日成交198套 住宅均价11051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