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高新企业分布地图:松山湖居首 镇街三甲出炉

东莞时间网  2015-08-24 10:46

[摘要] 上周,东莞市人大大规模视察创新驱动,走访10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据显示,东莞目前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755家,居全省地级市首位。在地域分布方面,松山湖、东城、长安、塘厦、南城等位列 梯队,这与上半年镇街经济龙虎榜基本吻合,创新驱动战略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加明显。

上周,东莞市人大大规模视察创新驱动,走访10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据显示,东莞目前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755家,居全省地级市首位。在地域分布方面,松山湖、东城、长安、塘厦、南城等位列 梯队,这与上半年镇街经济龙虎榜基本吻合,创新驱动战略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加明显。

今年全市高企有望超过800家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东莞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755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仅次于深圳、广州)。从行业分布看,电子信息业高企197家,占全市高企26%;新能源、新材料类高企139家,占全市高企总数的18%;机械制造业类的高企142家,占全市高企总数的19%。

在经济贡献度方面,规模以上高企427家,占高企总数的57%,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8.2%。2014年,全市规模以上高企完成工业增加值42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2%。

截至目前,全市今年 、二批申报新增认定265家,申报重新认定47家,申报复审102家,第三批已在网上登记的新认定企业86家。2015年的目标是: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800家。

松山湖高企数量居全市之首

各镇街(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基本情况显示,松山湖以85家位列首位。松山湖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的主要平台,其拥有的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占到了全市的11%,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4家,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

不仅如此,截至目前,松山湖已引进20家新型研发机构,占广东全省的16%,目前还在加快规划建设大学创新城。在 科研团队引进上,松山湖已成功引进16个省国际科研创新团队,占广东全省的17%,占全市的73%。

的创新驱动能力使得松山湖跻身国家高新区30强。

东城高企数量领跑镇街

单就镇街高企数量 来看,东城、长安、塘厦、南城、横沥、虎门位列前六名,而上半年镇街经济龙虎榜,GDP总量前六名镇街分别是虎门、长安、东城、南城、厚街、塘厦。

从两项 看,有5个出现重合,尽管顺序不同,但由此可见,经济总量大的镇街高新企业数量也相对较多。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横沥高企的数量超过了虎门,位列镇街第五,尽管其经济总量 靠后,但上半年GDP的增速全市 第三,呈现出良好势头。

厚街作为制造业强镇和出口大镇,高企数量仅有16家,不及横沥的一半,上半年,GDP增速全市倒数第三,经济发展势头不容乐观。

分析人士指出,企业是创新驱动的主体,高企数量的多少,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地方创新驱动的水平,而以高企为代表的创新驱动能力,将决定一个地区今后的发展后劲和持续竞争力。

 

上周东莞楼市成交有所回落 均价跌至8字头

东莞楼市8月23日成交148套 住宅均价9311元/㎡

详细的房屋装修流程 广大住户的血泪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