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7% 去年收入首突破千亿大关

东莞时间网   2015-08-27 09:08

[摘要] 据了解,2014年来源于东莞的财政收入1066.2亿元,比上年增长9.4%。其中,上划 251.6亿元,增长16.5%;上划省165.1亿元,增长5.7%;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5.2亿元,增长11.2%; 性基金预算收入194.3亿元,增长0.5%。

东莞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7%

昨日上午,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 《关于东莞市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关于东莞市2014年决算草案和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东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的审查报告、东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市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及审议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甄瑞潮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道平、郭水、尹景辉、李满堂,秘书长陈锡江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来向东列席会议。

去年财政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会上,市财政局局长罗军文作了《关于东莞市2014年决算草案和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2014年来源于东莞的财政收入1066.2亿元,比上年增长9.4%。其中,上划 251.6亿元,增长16.5%;上划省165.1亿元,增长5.7%;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5.2亿元,增长11.2%; 性基金预算收入194.3亿元,增长0.5%。

“总体而言,2014年我市财政预算完成情况良好。”罗军文介绍说,主要表现在:一是财政收入超额完成任务,二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着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四是着力协调区域发展,五是着力推进财政管理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东莞的财政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其中,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2%,超额完成增长10%的预算任务;税收收入占比达80.2%,收入质量位居全省第三。

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3.8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3.8亿元,同比增收20.4亿元,增长8.7%,完成年初预算49.1%。

罗军文介绍,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呈现了3个特点:收入保持平稳增长,税收收入企稳回升,工业税收势头良好。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同比增长8.7%,收入增幅高于佛山和广州。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税收收入187.4亿元,同比增长3.6%,增幅自2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回升。同时,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73.8%,收入质量位居全省第5。

上半年,在民营经济快速成长的带动下,制造业税收实现了平稳增长, 税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8.2%,发展势头良好。受此影响,上半年我市 税地方收入同比增长11.5%,增收额占税收增收总额超过9成,对收入贡献度大。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叶绍波认为,总体来看,我市上半年财政运行基本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发挥了支持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

相关新闻

2014年度实际预算执行总体良好

昨日,市审计局局长杜沛游代表 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审计工作报告》,此次重点对东莞市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还延伸审计了部分重点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东莞、实现高水平崛起”的 任务,狠抓财政收入征缴,认真落实财政预算支出,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任务得到较好完成。

数据显示,全年实现综合预算收入73063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8.11%;综合预算总支出72801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3.80%;年末综合预算收支结余418586万元。

不过,本次审计也发现了一些突出的问题。如财政预算执行力度有待加强、国有资产 不完善、污水处理费征管力度欠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达要求、 工程绩效有待提高、部门单位财政财务管理欠规范等。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审计程序和规范要求出具审计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督促问题整改。

尾盘请“滚出” 东莞安全楼盘到底在哪? 

东莞夜跑攻略 住这些楼盘分称霸朋友圈

预告:东莞清溪镇明日一商住地出让 碧桂园项目

东莞楼市8月26日成交332套 住宅均价9717元/㎡

房价驱赶深圳客北移东莞 促进深莞产业一体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