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泛松山湖新盘入市 深圳客抢夺战一触即发

东莞时报  2015-08-30 00:00

[摘要] 随着深圳客的不断涌入,环境优美的松山湖,也成为了他们抢购的主要区域。在土地资源本来就异常稀缺的松山湖,但凡有新项目入市,都会备受市场关注。短短半年时间,松山湖多个在售楼盘也已提价多次,可依然不改楼盘热销局面。

随着深圳客的不断涌入,环境优美的松山湖,也成为了他们抢购的主要区域。在土地资源本来就异常稀缺的松山湖,但凡有新项目入市,都会备受市场关注。短短半年时间,松山湖多个在售楼盘也已提价多次,可依然不改楼盘热销局面。

这样的场景,自然被松山湖周边的楼盘看在眼里。泛松山湖楼市开始不断升温,而争取松山湖外溢购买力的市场版图也在扩大,邻近松山湖的多镇街成为发展商的开发热土。

记者了解到,楼盘名称中带有“松湖”二字的楼盘非常之多,它们分布在大岭山、大朗、寮步等镇街邻近松山湖的位置,而售价大多也比镇街中心的楼盘价格还要高出不少。其中一个紧邻松山湖的项目,甚至卖出了1.1万元的单价。金九临近,市场上松山湖周边的楼盘也开始紧锣密鼓筹备起开盘推新。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松山湖在售项目的稀缺,以及主打高端产品的定位,泛松山湖的项目会愈发受到松山湖客户的关注,而这部分客户购买力强,也会支撑周边项目的价格上涨。

“禁地令”带热泛松山湖片区

泛松山湖的楼市火热,要从2012年说起。那一年,东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限制我市四大园区新增商品住宅项目的通知》,出台了松山湖的“禁地令”,规定对存量商品住宅用地(以下简称“商住用地”)实施台账管理,不再新增商住用地,并且对处于园区重要敏感位置、不宜作为住宅功能的用地,争取调整为产业及其配套用地。

一纸“禁地令”,松山湖楼市热度更加增加,泛松山湖片区也随之快速升温,除大朗之外,松山湖的寮步、大岭山、东坑等镇街均有项目开始打松山湖牌,地产大鳄万科、保利、碧桂园、中惠熙元等品牌发展商也是陆续进驻镇街。

记者了解到,东坑碧桂园首次开盘消化了不少东坑本地客户后,也开始瞄准松山湖客源,宣传语也改成了“就如松山湖一样美”,可见其用意之明显。

而位于大岭山石大路附近的碧桂园项目,案名直接定位“松湖碧桂园”,其揽客的区域也是不言自明。

紧邻松山湖有寮步项目售价过万元

8月中旬,星城翠珑湾推出了其三期产品,自开放样板间后一周时间,并启动了选房仪式,新增房源也被快速选购一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一二期及三四期分为两个地块,一二期产品地属松山湖,三四期项目则属于寮步。但由于与松山湖紧邻,距离仅仅一步之遥,三期地属寮步的新品单价也在1.1万元-1.2万元之间,远比寮步的在售项目高出一大截。记者了解到,目前寮步中心区的在售楼盘,不少"6"字头促销,还启动了低首付,不过走货并不理想。

距离星城翠珑湾一两的是深振业进驻东莞的项目--松湖雅苑,地处松山湖大道旁。该项目上周正式开放销售中心迎客。从案名可知,这个紧邻松山湖的项目,自然也是试图吸引松山湖的客源。至于售价,该项目营销总监齐静介绍,会参照松山湖区域楼盘的定价,并会具备一定的性价比。

随着松山湖区域楼市的火爆,诸如松湖雅苑这类紧密布局于松山湖四周的楼盘, 也一定不会缺乏关注者。多个泛松山湖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半年时间,来访项目的深圳客的确多了不少。目前,中惠松湖城、万科松湖传奇的售价均在"9"字头,远高于寮步中心区的楼盘售价。

业内:深圳客来莞购买热潮会持续3-5年

松湖朗悦、松湖雅苑、松湖碧桂园、松湖传奇……记者了解到,分布于松山湖周边的项目多以刚需产品作为项目主打,并附带一定量的改善型产品,这与松山湖区域内动辄便是200平方米以上洋房、300、400平方米别墅的高端定位存在差异发展。

那如此大体量的项目区争夺松山湖客源,会否存在供过于求,形成产品过剩呢?深振业松湖雅苑营销总监齐静则认为,除了松山湖土地稀缺,主城区的土地同样稀缺,主城区中的东城及南城距离寮步也是10来可以抵达,寮步近松山湖的项目便能承接这两个区域的购房群体

曾在深圳负责房地产项目多年,目前担任德洲地产副总经理的韩袁认为,今年深圳房价涨得太猛,不少购买力不太强的刚需群体被挤到东莞。他认为,目前这波深圳客购买潮至少会持续3到5年。“因为深圳土地资源稀缺,而且将变成直辖市这种信息的传播,高速,轨道交通等交通的愈来愈便利,会使得更多的深圳刚需购房者往东莞转移,其中,松山湖及松山湖周边就是一个转移重点区域。”他说,目前股市市场行情不好,也使得更多资金回流到楼市当中,这样自然方便深圳客往来的刚需楼盘会受到追捧。

 

今日话题:东莞: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莫欺少年穷

东莞楼市8月27日成交330套 住宅均价10384元/㎡

上周东莞频现"时光盘"多盘加推售罄异常火热

受高房价挤压 深圳客全面"入侵"东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