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历代房价调控知多少?看从古至今楼市调控政策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06 00:00

[摘要] 近日,“中国房价高难以接受”再度被大家提起,央行调查称5成居民认为中国房价高难以接受。房价高是似乎成了近几年来年青人无法承受之痛,房价调控的政策频出然后效果往往差强人意。对于房价调控,自西汉时就已经开始实施,经过两千多年来的历朝历代都有不同的调控手段的应对方法,今天就让我们来理一理这些调控手段。

近日,“中国房价高难以接受”再度被大家提起,央行调查称5成居民认为中国房价高难以接受。房价高是似乎成了近几年来年青人无法承受之痛,房价调控的政策频出然后效果往往差强人意。其实,高房价并不是近几年来我们这个时代才有的,房价之痛古已有之,甚至我们熟知的如杜甫、白居易、苏轼等等都是苦不堪言的房奴

对于房价调控,自西汉时就已经开始实施,经过两千多年来的历朝历代都有不同的调控手段的应对方法,今天就让我们来理一理这些调控手段,以史为鉴,看看对于今日的房价有何启发。

一、房价调控的由来

中国经历了2000多年的封建社会,对土地的不灭追求早早就成为一种民族特性,孟子就提出“有产者有恒心”,宋朝文人叶梦得说:“人未有无产而致富者也。有好便田产,可买则买之…勿计厚值。”这很好的描述了中国古代的产业观——有钱置地,方是正途。从孟子的“五亩之宅、百亩之田”,到“两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直到现在的人均耕地面积1.3亩,土地总体上是越来越稀缺,相应的房价高的问题也越来越凸显,这就催生了房价调控的出现和发展。

二、 西汉:只能购买邻居的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