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东莞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820宗 罚款3200多万

东莞时间网  2015-10-12 08:25

[摘要] 日前,市国土局局长刘杰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今年我市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820宗,罚款3200多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62宗,违法用地立案率100%。

日前,市国土局局长刘杰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今年我市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820宗,罚款3200多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62宗,违法用地立案率100%。

公开挂牌督办3宗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刘杰表示,今年我市全力以赴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治理行动,以拆除地上建(构)筑物和土地复耕复绿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大规模整治风暴,强力整肃用地秩序。市政府成立城管、公安、住建、规划等12个部门相关领导为成员的3个督查组,分赴全市33个镇街(园区)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治理专项督导检查。

据介绍,专项整治期间,我市按周密部署、动真碰硬,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重典问责。组织召开土地联合执法现场会,拆除虎门镇一建筑面积达16000平方米的“两违”建筑,达到“拆除一宗,教育一方,震慑一片”效果。同时,注重疏堵结合,对用地单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既解决违法用地问题,也避免不稳定事件发生。

为强力遏制打击违法违规用地势头,我市公开挂牌督办虎门镇陈村社区违建工业厂房案、常平镇九江水村碎石场非法占地案、常平镇松柏塘村违法占地建设锯木厂案等3宗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今年以来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820宗,依法罚款3200多万元,依法办理用地手续2250亩,追究党纪责任13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62宗,全市违法用地立案率为100%。

将曝光一批土地违法违规典型

刘杰透露,接下来将着力健全多部门协调联动执法、违法用地快速侦查、“裁执分离”等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日常动态巡查和定期联合执法,落实三项措施,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一是由镇街(园区)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协调当地国土、城管、公安、供水、供电等土地执法共同责任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该拆除的违法占地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及时做好复耕复绿。二是“既查事,又查人”。对于达到量刑标准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坚决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违法用地责任人刑事责任;对于包庇、隐瞒、实施或参与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党员干部,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三是通过媒体公开曝光一批土地违法违规典型,狠刹违法违规用地歪风。

中国历代房价大盘点 看古代房价和古人如何买房

东莞CBD备受争议:三年之后又三年 东莞CBD何日现?

东莞楼市发展的两条大腿——深圳客和地铁

今日话题:东莞——夹缝中生长 夹缝中消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