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不管楼市如何变化 在东莞买房都须做的5件事

房天下整理发布  2015-10-13 10:02

[摘要] 在政策利好的助攻下,10月东莞楼市升温。人们满心期待着“金九银十”,但“银十”已经“悄无声息”的走过了二分之一。虽然各楼盘促销优惠活动不断,但购房者依旧不为所动。面对扑朔迷离楼市前景,购房者到底该何去何从?

在政策利好的助攻下,10月东莞楼市升温。人们满心期待着“金九银十”,但“银十”已经“悄无声息”的走过了二分之一。虽然各楼盘促销优惠活动不断,但购房者依旧不为所动。面对扑朔迷离楼市前景,购房者到底该何去何从?

其实,购房者大可“以不变应万变”。不管楼市是涨是跌?充分做好购房前期准备,不管何时买房都不吃亏。买房子是一件关系重大但过程琐碎的事,作为刚需族的8090后大多都是购房新手,购房专家给大家盘点:买房前必须要做的5件事。

一、准备购房资金

买房是一件大事,但购房资金的多少直接决定了所购房屋及生活配套的品质的好坏。通常来说,购房资金不仅仅是首付款,还包括每月贷款本息、按照个人所购买房屋的档次交相应的税费、维修基金、物业管理费、初装费、面积补差费和其他杂费。在买房前,购房者需要根据自身家庭情况,准备合适的购房基金。同时也需对当地的房价及其费用有相应的了解,避免造成整个购房预算的超支,陷入买得起而住不起的尴尬境地。

二.买房常识准备

购房过程中存在诸多陷阱,稍不注意就可能吃亏。了解一些基本的买房常识是十分有必要的,如得房率越高越好,但是如果公摊面积太小了,就会造成生活舒适度的降低。例如有一些专业的房产词汇需要进行区分,如绿化率、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一般要比绿地率高一些。有的开发商会故意混淆这两个概念,用绿化率代替绿地率,给消费者造成一种小区环境好绿地多的错觉。

三、了解小区交通状况

小区所在位置的交通状况直接关系到今后的日常出行。重点考察小区附近是否有主干道,路面交通状况,高峰期道路通畅度等等。对于拥有私家车的房主而言,进出是否方便有无停车位十分关键。公共交通出行有无公交站牌,有几路公交车经过、有无地铁站、小区到公交地铁站的距离等等这些都需要详细考察,如果交通便利度不够,将严重影响居住的生活质量,同时在出行上花费的时间也多,交通成本高。

四、了解配套设施

小区齐全的配套设施是日后生活便利的保证。一个配套齐全的小区周边应分布着各类商业服务业网点,有满足日常生活物品的采购的超市、便利店、菜场等。其他服务需求如医疗卫生、教育、文体设施也可就近找到。所谓“”,就是拥有学校这一强劲的教育配套,其价格就比普通住宅贵。由此可见,小区配套的价值。此外,小区内部的休闲娱乐设施和公用管线以及设施。这些是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设施保障。

五、进行实地考察

进行实地考察是十分有必要的。通常房地产的广告、沙盘、样板间等都经过一定的美化。购房者亲自看房对房子面积户型小区的环境、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周边配套等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一些开发商想隐藏的缺陷也暴露了出来。不仅要在天气好的时候看房,也要在雨天等恶劣天气下看房,查看有没有房屋漏水等质量情况出现,和小区的排水排污设计是否合理。千万不要因为怕累怕麻烦贪便宜,就草草解决,到时候可能会更累更麻烦。

霸气侧漏!东莞惊现三无楼盘 它们到底在弄啥嘞

买房要会挑朝向 看懂这些让你轻松选到阳光房

五个小技巧教你还房贷 看一眼能省几十万!

这样的房子“不聚财”装修必须注意的禁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