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英国智库:人民币成为国际投资货币仍需7-10年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5-10-20 09:45

[摘要] 英国智库报告:人民币成为国际投资货币仍需7-10年

英国智库报告:人民币成为国际投资货币仍需7-10年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9日讯,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近日发布报告称,新调研显示金融服务机构预期5年内人民币可实现全面自由兑换,英国在人民币国际化使用方面持续领先。

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委托经济学人智库撰写的报告《微妙关头:人民币作为全球性投资货币之前景》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此次研究正值近期股市波动,报告汇集了国内外金融服务机构对人民币国际化长期使用的观点, 并探索为迎接人民币成为主要的国际投资货币,亟待采取的措施。

国内外受访者表示,人民币成为国际投资货币仍需7-10年。研究还揭示了面对政策、法律法规的变化,各金融机构仍面临的难题。

报告主要内容包括:1、尽管近期市场波动,全球性金融服务机构认为在接下来3年中,在岸股权交易将成为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快的领域;2 、外汇交易将成为人民币交易增长快领域之一;3、金融服务企业期望 人民币业务及持续飙升;4、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全球范围内持续领跑人民币产品创新。其中,伦敦证券交易所已在其市场上推出了35种人民币债券。

全球外汇交易中伦敦市场占比41%。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不断带来人民币交易中丰富的经验,英国将充分发挥其优势,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使用的进程。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表示:“正如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近期访华时所说,巩固人民币交易中英国的优势地位,是英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政府及行业都对此予以承诺。经济学人的调研报告显示,政府和行业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以互惠互利英中两国消费者。英国在这些领域都拥有优势。”

《经济学人 全球商业评论》主编吴晨表示:“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汇集了两百多位在华和国际高级管理人员的调研结果。超过10位行业领军人士在报告中对人民币发展道路发表了评论和意见,其中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相关官员。这份权威且具有时效性的调查研究报告,将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人民币成为全球化货币的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