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黄江一犯罪团伙夜盗面包车被捕 出租房竟藏6支枪

东莞时间网  2015-10-22 00:00

[摘要] 近日,黄江公安分局打掉一个长期流窜于东莞、深圳、惠州、清远等地盗窃汽车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起回被盗车辆8辆,缴获作案工具、枪支弹药及制枪工具一批,初步破获盗窃汽车案件20余宗。

近日,黄江公安分局打掉一个长期流窜于东莞、深圳、惠州、清远等地盗窃汽车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起回被盗车辆8辆,缴获作案工具、枪支弹药及制枪工具一批,初步破获盗窃汽车案件20余宗。

门前面包车凌晨被盗

9月17日22时40分许,事主陈先生将一辆灰色五菱牌小面包车(价值20000元)停放在黄江镇合路村合安一街19号门前,次日上午8时30分许发现车辆被盗。案发后,黄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盗抢专班迅速介入。侦查员在调阅了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后发现,有3名男子形迹可疑,极有可能为作案嫌疑人。

侦查员通过公安相关信息系统进行检索,发现近期全市多镇区连续发生了多起盗窃小面包车的案件。经过资源共享平台进行视频分析比对,侦查员成功将该案与近期全市的相关案件进行串并。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全市发生多宗面包车失窃案均与此盗车团伙有关。

黄江分局打盗抢专班在线索来源得到进一步扩展基础上,通过视频导侦,循线掌握了该案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

失窃车辆低价销往清远

据警方调查发现,该盗车团伙长期居住在深圳公明及东莞大朗,他们白天吃喝玩乐,晚上常常结伴出行,专门挑一些路段偏远或是没有监控摄像的路段实施盗窃,而且只盗窃老旧的面包车及皮卡车。“他们使用自制的开锁工具,打开一辆面包车的门锁仅需几秒钟,然后再用自制钥匙发动面包车,基本上一两就搞定一辆面包车。”办案人员说,这伙人作案手法熟练,几乎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基本是靠蛮力撬锁。

他们在深圳作案,把一辆皮卡车的车门打开了,但该车方向盘上已经上了锁,一时半会他们未能打开方向盘锁,后无奈放弃,然后又去不远处盗窃了一辆面包车。但是该团伙成员不死心,再次回到皮卡车旁,继续实施盗窃,终经过不断努力将该车方向盘锁撬开了,然后把该皮卡车也偷了。

据警方调查,该团伙盗窃面包车后,一般都会开往清远,根据被盗车辆的车况,以每辆车3000-6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然后别人再以上万元的价格卖掉。其中一辆面包车,由于太破旧卖不掉,后成了他们的作案工具。

出租屋内搜出手枪子弹

10月12日,在市局刑警支队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后,打击专班决定“收网”,先后在东莞市大朗镇、英德市鱼湾镇、深圳市公明镇等地成功抓获田某兵等7名犯罪嫌疑人,同时起回被盗面包车4辆,缴获作案工具、枪支弹药及制枪工具一批。

刑满释放后,从朋友处找来6把仿制92式手枪及子弹20发。据该嫌疑人交代,他把枪一直藏在出租屋内从未使用过。

经初步的查明,2015年6月份以来,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田某兵为首,时分时合,流窜于东莞、深圳、惠州、清远等地,专门实施盗窃小面包车,作案20多宗。目前,该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客:抢空东莞!临深片区已经完全沦陷谁人能挡?

东莞楼市面临史上大难题 被深圳客吹成楼市大泡沫

今日话题:东莞的中心在哪里 看那些年城市中心变迁史

今日话题:谈谈中国历年来对GDP的独有情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