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光大集团涉足"互联网+"产业园

——光大·We谷打造智慧产业示范园

房天下  2015-10-23 17:08

[摘要] 近日从光大集团了解到,光大集团继智能家居“聚光科技”、社区O2O“云上城”等“互联网+”布局后,将开辟新战略版图——涉足以企业孵化为标志的“互联网+”产业园。据悉,光大集团综合性产业园光大·We谷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这标志着光大集团在逐步深入二次创业,转型城市综合服务商。

近日从光大集团了解到,光大集团继智能家居“聚光科技”、社区O2O“云上城”等“互联网+”布局后,将开辟新战略版图——涉足以企业孵化为标志的“互联网+”产业园。据悉,光大集团综合性产业园光大·We谷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这标志着光大集团在逐步深入二次创业,转型城市综合服务商。

作为本地房企的龙头企业,光大集团多年来在东莞打造了20多个大型住宅与商业地产项目,在地产、商业、产业园一级开发、高科技企业、金融孵化、“互联网+”投资等方面进行广泛布局,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及运作经验。2015年,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推出,以及东莞、松山湖(生态园)产业规划与扶持政策的不断加码,光大集团顺势推出了光大·We谷“互联网+”综合性产业园区

这一品牌开发商开始进军近来大热的产业园区

据光大相关人士介绍,光大·We谷将重点打造泛家居、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创业孵化、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六大产业集聚区,并针对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出八大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松山湖(生态园)北部工业区科技二路,即松山湖大道与新城大道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分四期开发,集松山湖(生态园)城市会客厅、松山湖(生态园)综合服务中心、松山湖(生态园)产业成果展示中心、松山湖(生态园)会议展览中心、智能办公、创业咖啡、路演中心、O2O体验中心等于一体,以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圈为核心,以综合服务为导向,以入园企业为伙伴,致力于成为专业的互联网产业运营伙伴。项目计划打造4.0版智慧产业示范园,将着力打造基于创新SMAC(社交化、移动化、大数据、云计算)技术驱动的智慧平台,为企业提供智慧运营服务,促进企业无界连接与资源共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同时,为打造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园区将携手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引入国内外知名的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创业导师等资源,以专业的服务帮助创业企业及创业者实现更大的梦想。同时,光大·We谷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贴心服务,为入驻企业营造一个低成本、高效的生态圈,助力入驻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壮大。

据悉,光大·We谷一期将于2016年元旦启用招商中心并开园,二期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三期、四期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

与TEEC牵手打造创业辅导平台

早在2013年年末,光大集团相关高层人士就曾向记者透露,在未来的发展中,光大集团会由以往的住宅精品为主,开始向商业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复合地产的业态组合发展。2015年10月浮出水面的光大·We谷,正是光大集团试水产业地产的个项目。

对于打造“互联网+”产业园区的思路,光大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表示,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启了全民创业的热潮。依托着互联网强大的资源,全民创业更加激情澎湃,迎来了全新的“互联网+”大时代。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松山湖(生态园),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然成为了“东莞新经济中心”。2015年,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规划把北部片区的D区共2100亩打造成具有新型城市形态的现代服务业生态产业带,着力构筑“4+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现代服务业,并通过整合一系列的特色载体,完善配套,实现协同发展。

也是基于这样的发展契机和时机,开始在产业上进行多元布局的光大集团,将位于松山湖(生态园)的产业园区项目,定位于“互联网+”综合性产业园区。

据透露,日前,光大·We谷已成功引入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将利用其丰富的国内外资本及导师资源,为入园企业、孵化企业、创业者创造一个优质的资本、创业辅导平台,为园区更多的企业上市做好铺垫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