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写字楼停车费涨4倍 市民认为“涨得太狠”

东莞时间网  2015-10-24 00:00

[摘要] 东莞的停车费长期处于较低水平,尤其是大幅低于周边的广深地区。不过,近日,记者收到读者报料,称南城腾龙商务中心、金海大厦和金盈大厦等多个写字楼的停车费上涨了,两个小时后的收费标准比以前涨了4倍,不少白领表示“难以接受”。

莞有写字楼停车费涨4倍市民认为“涨得太狠”

东莞的停车费长期处于较低水平,尤其是大幅低于周边的广深地区。不过,近日,记者收到读者报料,称南城腾龙商务中心、金海大厦和金盈大厦等多个写字楼的停车费上涨了,两个后的收费标准比以前涨了4倍,不少白领表示“难以接受”。不过,由于东莞已放开了停车场的政府定价,商业停车场等停车费完全由市场调节。有业内人士认为,东莞新建写字楼增多,如果传统写字楼的停车费涨价过快,会无形中“逼走”中小型企业,反而可能会导致写字楼空置率过高的情况,得不偿失。

写字楼停车费涨价4倍

此前,“63元”是东莞市停车场普遍的收费标准,而且收费标准12年未变。不过,这一情况现在已经陆续出现了变化。

读者蔡先生表示,南城腾龙商务中心和金海大厦写字楼的停车费一下子涨了4倍,停车费由原来的“1元/2”变成了“2元/1”。

同样,在南城金盈大厦上班的吴小姐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写字楼的停车费从10月15日开始也调价了,免费时段只有15,两个以内收费5元,两个以上的每个2元。她说,“因为工作时间也经常外出,如果按照原来的收费标准,我每天在公司楼下停车费不超过3块钱,但是现在如果我停车6个,收费变成了13块,整整多了10块钱。”

此前东莞相关部门宣布,东莞放开停车费的政府定价,住宅小区,商业停车场等停车费完全由市场调节等相关通知时,就有停车场业者表示,“早就有涨价的打算了,甚至表示涨幅肯定是,具体翻几倍不好说。”

在南城工作的白领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涨价,太狠了”。也有小企业主在记者走访时表示,“一般上涨停车费的写字楼都是比较旧的写字楼,停车位少,才会选择涨价的方式来盘活更多车位。可是,这无形中会逼走一部分小企业。因为东莞目前新建的写字楼和产业园区办公室很多,他们的停车配套和办公成本更低的话,企业就会选择‘搬家’。”

停车免费从无条件变“有条件”

家住东骏豪苑的刘小姐告诉记者,近日,南城体育馆现在也修建围闭栏杆和收费出入关闸了。原来,刘小姐像其他家住在南城体育馆周边的业主一样,每天下班后把车停在体育馆里面,再走路几回家,“因为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停车服务,而且还有保安看管,十分安全。”不过,恐怕刘小姐的“免费停车体验”即将要成为历史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写字楼直接上调停车费的做法不同的是,不少商场则选择了免费停车变成“消费满XX元”免费停车来应对停车位的压力。

在汇一城附近上班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上班的时候都是把车停到汇一城负一楼去,因为停车免费。可是后来,汇一城改变了停车的收费标准,“必须消费满58元方可免费停车。”同样采用这种收费方式的还有凯德广场,“消费满50元凭消费小票即可免停车费。”

不过,即使是政府放开了停车场的政府定价,还有不少商场是为消费者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的,如东城万达广场、南城海雅、万江华南mall等。相关人士表示,“商场提供免费停车能吸引更多消费者进来消费,如果生意旺了,停车场的成本就不成问题。”

链接

东莞已放开停车收费政府定价

从今年8月15日起,东莞放开住宅小区和商业停车收费政府定价,调整后政府将不再介入住宅小区和商业停车场的定价,具体标准将由市场自行确定。省发改委在官网公布的《关于放开住宅小区、商业配套、露天停车场停车保管服务收费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放开住宅小区、商业配套停车保管服务收费,以及政府列管以外的露天停车场停车保管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对于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写字楼、物流园区、专业市场等配套停车场,以及政府列管停车场以外的露天停车场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其具体收费标准可由停车场经营者根据建设经营成本、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依法自主确定,其中与住宅小区共用部分的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按住宅小区机 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制定和调整方法确定。《通知》鼓励上述放开价格管理的停车场设置机动车免费停放时限。

临深"失宠"深圳客扶持松山湖成东莞楼市新"老大"

东莞"银十"新盘扎堆集中抢客 究竟买哪些房划算?

今日话题:"零首付"承诺很美 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曝光东莞10月新房价 你买的房子还有机会么? 

劲爆!东莞4大城区争先出招抢客 势要赶超临深松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