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付比例调低刺激楼市 部分楼盘看房者增加一倍

福州晚报  2015-10-30 09:27

[摘要] 国庆前夕,央行、银监会再出楼市利好,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即首套房低首付只要25%。

国庆前夕,央行、银监会再出楼市利好,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即首套房低首付只要25%。降低首付政策出台已近一个月,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多家银行已经跟进该政策,虽然该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益还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在持续降息的背景下,其利好效应已逐步显现。

从10月8日起,福州多家银行就开始针对首套房购买住宅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购房者实行首付低只要25%的政策,也有不少客户向银行提出首付25%的申请,但具体批贷额度多少还需要审核客户的资质来确定。那么,首付降低是否促进了近期的房地产销售呢?

“首次购房商业贷款低首付只要25%新政策的确是直接降低了购房者入市门槛,使得更多的购房者在评估购房能力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跨过了购房的门槛。因此针对有可能增加的购房需求,近期大家都在向客户介绍低首付比例调整的新变化,意在催促购房者尽快入市。”多家房企的销售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同时表示,首付比例调低的前两周,销售量未见因此而迅速上升,一手房每周的签约量基本保持在247套到311套之间。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要考虑,就是还贷能力。降低首付比例,购房门槛是低了,月供会相应提高。有的市民购买高总价的房子,若首付25%的话,利息比贷款额还多。”开发商表示,在仅仅考虑首付款变动的情况下,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调低只是将首付少付的金额划分到银行贷款的部分,贷款金额增加,利息也会增多,实际的购房支出不降反升。

不过就在此时,再度传来了央行“双降”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在首付降低情况下,年内的五次降息作为“配套”,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资金成本。从这一周情况看,降低首付及“双降”利好效应已经显现,刚需盘及改善盘的到访客户数量均有增加,有一个楼盘的售楼部本周到访数量比上一周增加了100%还多。在统计数据上,上一周福州的一手房签约量为647套,比前几周有明显增长。这样的趋势将继续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重磅!央行、银监会:首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5%

限购首套房首付比例调低 目标在于稳楼市

楼市发两大重磅消息 未来买房可以这样省钱

建行、兴业、邮储、东莞银行已实行首套房贷首付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