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公积金今起调整:利率低 额度高

东莞时间网   2015-11-02 15:40

[摘要] 东莞11月2日起调整计算公积金可贷额度公式,利率低、额度高。

公积金个人贷款的额度又有新变化了。昨日东莞市公积金中心发布新的个人贷款系数表格。据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东莞市公积金资金宽裕,公积金中心11月2日起调整计算公积金可贷额度公式中的时间系数、收入系数部分参数,以期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个贷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帮助职工提升购房能力。

此次政策调整之后,个人公积金可贷款的额度将会提高。具体的变化为一是收入系数调整:500<E≤2600调为同一档次,系数为11,月收入>2600元每增加一个等级递减0.5,以此类推。

调整二是时间系数:6≤M<15调为同一档次,系数为0,15≤M起缴存时间每增加一个等级系数递增0.1,以此类推。

从调整前后的系数对照表看到,之前缴存时间至少36个月即3年后,缴存时间系数才为正数,现在缴存满6个月,缴存时间系数已为正数。换言之,之前缴存3年以上,才能申请较高的贷款金额,现在缴存满12个月至18个月,可贷额度明显倍增。

按缴存满12个月前后对比发现,月缴存额度为1000元,那么调整后增加的可贷款额度增多了近5万元,月缴存额度为1500元,增加的可贷款额度超10万元。

而按照缴存满18个月前后对比,月缴存额度1000元,调整后可贷款额度增加了7万多元;月缴存1500元,增加的可贷款额度达15万多元。

东莞市公积金中心表示,总体来说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门槛低、流程简、高额度。加上国家今年连续四次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达到了史上低,1-5年(含5年)2.75%,5年以上3.25%。这让广大职工在使用公积金时更加便利,也享有更多实惠。

(调整后的具体系数表格,可登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公告栏查询。)

计算方法

根据2015年1月26日正式实施的《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新计算方法为:

可贷额度=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缴存时间系数+收入调节系数)×流动性调节系数。

其中,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指职工申请贷款时的公积金账户余额;缴存时间系数指申请时往前倒推的正常缴存月份数所对应的列表系数,出现中断的,未缴存的月份不纳入计算;收入调节系数表中的月缴存额指个人缴存额和单位缴存额的总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