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10月住宅成交量升价跌

东莞时间网  2015-11-07 07:24

[摘要] 前10月房企累计销售金额万科碧桂园光大位列前三

前10月房企累计销售金额万科碧桂园光大位列前三

东莞时间网讯  2015年第四季度的个月过得飞快,作为传统营销旺季的银十表现不负众望,住宅以超9000套的成交备案量,再次刷新历史单月成交纪录,供需两旺格局延续。不过受成交单位户型影响,价格出现结构性下滑。受到关注的开发商排名之争在10月出现了变化,碧桂园反超光大地产,登上亚军宝座。

10月供需两旺成交再创新高

据记者监测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成交备案数据,10月东莞商品房成交11695套,成交面积1149210.43平方米,成交金额 112.06亿元。其中住宅成交备案9271套,成交面积1051759平方米,成交金额100.12亿元。单月住宅成交面积超百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超百亿元,刷新历史单月成交纪录。

10月10日之后,东莞单日住宅成交备案量基本在300套以上,有多日冲破400套。而到10月后的两天,东莞单日住宅成交备案量分别达到698套和777套,火爆收尾。

成交的放量与供应总是息息相关,据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5993套,新增供应面积达69万平方米。虽然相较于前几个月10月新增供应量明显放缓,但对比历史同期,2015年10月6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在近八年来同期相比仅次于2013年和2014年,仍处于高位供应水平。

虽然供需双双仍处高位运转,但10月东莞住宅成交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记者监测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10月住宅成交均价约为9519元/平方米,较9月的10179元/平方米下滑了6.49%。

分析人士指出,9月的住宅成交均价主要是由临深片拉高,而近来临深片区在售量告急,片区成交量明显下滑,价格拉升作用力减弱,因而10月的住宅成交价出现了结构性的下滑。

万科锁定榜首位置

东莞中原向记者提供的数据表明,在前十个月的销售完成之后,万科地产的累计销售金额已达103.3亿元,高出排在第二位的碧桂园近50个亿。还有两个月2015年就将过去,万科地产毫无悬念将再登全年开发商网签金额排行榜的榜首宝座。

在前三季度排在第三位的碧桂园集团在10月发力,单月成交金额达10.69亿元,使前10个月的成交总金额达到54.7亿元,反超前三季度排在第二位的光大地产,坐上了亚军位置。这两大品牌开发商仍有相当货量的新品可推,预期在后两个月的排名仍会有角逐。

排在1-10月开发商网签金额排行榜第四位至第十位的分别是金地地产、保利地产、万达集团、恒大地产、置荟星城地产、新世纪地产、三正地产。这一排行与前三季度基本无变化,只是在前三季度上榜的乐富地产被挤出榜单,取而代之的是新世纪地产,而且一举拿下第九名的位置。

在个盘成交方面,光大山湖城异军突起,以5.71万平方米的业绩拿下了10月住宅网签面积10榜单的,并进入了前10个月东莞住宅网签面积排行榜10榜单,位列第九位。前10个月住宅网签金额排行榜10榜单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碧桂园翡翠湾被挤出前10,取而代之的是万科棠樾。而前十榜单上楼盘除天骄御峰、恒大御景位于城区,碧桂园豪庭位于东坑之外,其他七个楼盘均位于虎门、松山湖、长安、樟木头、塘厦等深圳人影响明显的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