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莞上月土地成交量创新高 本月有望延续高温

东莞日报   2015-12-09 08:05

[摘要] [摘要]12月,东莞土地市场高热延续,将有23宗土地挂牌入市,占地面积合计82.44万平方米。

11月土地供应量创历史新高,成交金额38亿元

记者日前从东莞市国土局和中原地产研究部获悉,11月东莞土地市场快速走出低位行情,部分区域供应放量,优质地块上市,土地市场迎来久违的拍卖热潮。12月,东莞土地市场高热延续,将有23宗土地挂牌入市,占地面积合计82.44万平方米。

月土地供应量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31宗,占地面积合计186.2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71.89%,同比增加1575.82%,建筑面积合计432.1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81.45%,同比增加1868.7%,月度供应量刷新历史纪录。

其中商住地供应11宗,占地面积合计47.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1.55%,同比增加1239.63%;商业商住供应1宗,占地面积11.83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供应13宗,占地面积合计8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037.71%,同比增加1074.66%。本月东莞土地整体供应量发力显著,土地供应表现抢眼。

东莞中原研究部研究人士分析称,年底东莞土地市场迎来一波供应热潮,商住地、商住商业混合地、工业用地均大幅发力,11月东莞土地供应出现井喷,主要有几点原因:其一,今年前三季度东莞土地市场供应放缓,年底尚未完成供应计划,政府加快推地步伐。其二,东莞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在不断地加剧,市场供应告急的信号持续显现,为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政府也着手加大商住地的推地力度。其三,年底开发商资金回笼顺畅,企业投资开发的底气增加。

在土地成交金额方面,11月土地成交金额38.67亿元,环比增加293.91%,同比增加5276.24%。其中,商住地成交金额为17.86亿元,环比增加95.41%,贡献了整体市场的46.17%。11月土地成交金额爆发增长,主要是土地成交量回升,优质地块上市吸引市场资金追捧,年底土地财政“大丰收”。

多宗优质地块挂牌入市

12月东莞土地市场将有23宗土地挂牌入市,占地面积合计82.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163.83万平方米。其中商住地10宗,占地面积合计4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93.85万平方米;商业用地1宗,占地面积合计2.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2万平方米;工业用地5宗,占地面积10.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48万平方米;其他用地7宗,占地面积25.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48万平方米。12月土地市场高热延续,土地市场将火热收官。

2015年的楼市行情几成定局,开发商硕果累累,也会开始为明年的推售货量以及推售计划做准备。12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继续放量,其中不乏热点区域的优质地块,土地成交量有望高温延续。12月的土地市场将会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看点较多。

从区域分布来看,中心城区打破了供应断档的格局,万江有2宗地块曾在去年挂牌入市被恒大斩获的商住地被取消交易,12月再次进入挂牌出让阶段,起步价和上次出让一样。南城也有一宗2.2万平方米的商住地挂牌入市,容积率2.5,折合楼面地价仅1880元/平方米,预计将受到企业的追捧。大岭山水朗村有3宗商住地出让,地块占地规模在3万-12万平方米,三宗地块曾在去年流拍过,去年分别以占地12万平方米、9.6万平方米的两宗地块出让,今年将9.6万平方米的地块划分为两块地块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