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大朗:小区内栏杆年久失修 若出事故物业需担责

东莞电视台  2016-01-05 09:41

[摘要] 大朗:小区内栏杆年久失修 若出事故物业需担责: 买房安家过日子,住得就要放心、舒心。住在大朗镇海杨城小区的张先生,近就为了安全问题寝食难安。 报料人 张先生:“我特别担忧,我心都悬着,在上班这个心都放不下,不止是我家,你看这么多小朋友,在这里玩,万一发生了意外,你们能承担得起吗?” 张先生居住的AB座3楼平台有......

买房安家过日子,住得就要放心、舒心。住在大朗镇海杨城小区的张先生,近就为了安全问题寝食难安。

报料人 张先生:“我特别担忧,我心都悬着,在上班这个心都放不下,不止是我家,你看这么多小朋友,在这里玩,万一发生了意外,你们能承担得起吗?”

张先生居住的AB座3楼平台有十多处栏杆破损,曾经多次向物管公司反映,但一直无人理会。这栋楼开发于上世纪90年代,除了栏杆以外,其它公共设施也不同程度存在问题。

莞事记者 苏婵:“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三楼的平台。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护栏受损非常严重,我现在所在的地方这里,大概有4根护栏的位置,是完全没有铁栅栏的。那么这里距离地面的高度,大概有十几米,一旦有人从这么大的窟窿里掉下去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报料人 张先生:“临到发生事故的那一天,大家弥补已经晚了,是不是。我想就是说把这些(栏杆)改换成砖砌起来,反正我们安全放位。”

物管公司表示,他们是从去年8月份接手小区的管理,之前的事情一概不知。

海杨城物管公司 工作人员:“那肯定是老物业的问题,那些东西算遗留问题,现在没有人跟我们说,这是一个费用问题,涉及到费用问题,就是这个费用,哪一方拿出这个钱出来。”

物管公司方面表示,希望业主能够先拿出钱来翻新。业主们则认为,物管公司对于明显的安全隐患,没有进行任何维修,也没有做出危险告示,很不应该。

律师指出,物管公司对于小区公共部位的栏杆,负有维护和修理的义务和责任。如需大修或重修,应由物管公司先提出维修的建议,经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制定详细的维修方案后,报请当地房管部门审批,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律师 陈晓彬:“如果物业管理公司没有尽到安全保障责任,比如这个栏杆出现了损坏,他没有及时地去进行维修维护,或者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保障业主的安全,出现了事故,由物业公司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这个小区业主已经缴交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那么可以去向相关部门申请资金来进行维修和维护,如果没有缴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话,那么这个费用应该由所有的业主来共同承担。”

记者:苏婵、黄文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