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政策宽松 降息降首付 “ 降个不停 ”

东莞时报  2016-01-08 11:07

[摘要]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大戏的拉开,始于"3·30"新政。2015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对二套房首付、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等都作出了调整。"3·30"新政刺激楼市力度之大,远远超过了市场之前对政策的预期。

宽松政策

楼市政策宽松 降息降首付

“降个不停”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大戏的拉开,始于"3·30"新政。2015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对二套房首付、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等都作出了调整。"3·30"新政刺激楼市力度之大,远远超过了市场之前对政策的预期。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此前市场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加上深圳购买力再次外溢到东莞,东莞楼市开始回暖。

年内央行五次降息购房成本大减

去年楼市的政策利好,首先是金融政策的宽松。2015年央行已连续5次下调金融机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幅度历史罕见。公积金政策也开始放宽,首套房首付两成、利率3.25%的优惠条件让很多犹豫的市民选择提前出手。经过5次连续降准降息后,普通商业贷款4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20年的还款方式,购房者可每月节省近300元的月供支出。

3月30日,央行宣布将二套房贷款首付降至四成,这一政策松绑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迎来全面调整。同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

二手房源交易税费大大降低,有利于盘活二手交易市场。东莞市房管局去年二手签约数据显示,受此利好去年二手房源交易量大大高于前年。

公积金政策被称为“史上宽松”

东莞公积金新政于2015年1月26日正式实施,取消了“可贷额度不超过账户余额8倍”的限制,而个人贷款高额度调至48万元,夫妻双方高贷款额度调至70万元。新政实施后,对购房者而言是很大的利好,同时对东莞楼市的利好也是显而易见的。

5月底,东莞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等政策的通知,从6月10日起,首套自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两成,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三成;个人的高可贷额度提高至50万元,夫妻双方的高可贷额度提高至80万元。

此外,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宣布自10月8日起,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12月初,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表示,从12月8日起将取消异地缴存职工在东莞申请贷款的户籍限制,异地贷款买房首付比例为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