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说说房产经纪人为什么要这么拼,论工作性质,房产经纪人不受别人尊敬;论工作辛苦程度,公务员没有他们一半辛苦;论工作时间,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这就是房产经纪人。

  为了能做个好位置,一大早就跑到公司,希望自己是个到的,这样既能给领导好印象,又能坐到好位置。

  忙真的忙

  9点半开始,要上网更新房源的帖子,每个经纪人基本需要两个网上的端口,而这个东西需要他们好好经营,每天更新,定期发布。价格稍微更新的慢点,客户打电话来就说我们发假房源。你还得好好给他解释。

  客户回访,前一天的客户需要打电话询问房子看的是否觉得合适,和家人商量的怎么样等等。然后继续为客户在浩如烟海的房源里找合适他的房子,约定时间看房子。惨的是你为客户约好了房子结果到时候临时有事不来了。那你又是放了业主的鸽子,业主认为你玩他,估计免不了一顿臭骂。

  忙一忙也就到12点了,别人该吃饭休息的时候也是我们该忙的时候了。有的客户就中午一点时间可以看房子,所以这个时候你只能饿着肚子去带客户看房子。

  下午2点,你终于随便填了点东西然后又需要出去拿个人字板去社区或者路口开发了。一站可能就是一两个。开发完了回来还得确定晚上看房子的客户确定了没有。6点多,看房子的高峰来了,有客户的去带客户看房子了。

  晚上又要预约明天看房子的客户,或者帮已经看上房子的客户跟业主聊聊交易的具体事项,看能不能议价。等做完这些可能已经晚上9点了,你还需要把今天带的客户的情况发短信给上司。这个时候你终于可以吃晚饭了。

  有哪个工作需要像这个工作一样每天连轴12的忙,一个月可能只能休息两天,每天要面对无数挑剔的客户和矫情的业主

  咱不丢人

  中介经纪人不丢人,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在赚钱,一个一百万的房子,全额中介费用可能是3万多,而这些钱大头被公司拿了,经纪人能拿到手的可能是10%~20%左右。就多算些,提成6000元,还得给找到这套房源的同事,收了钥匙的同事,帮助议价的同事,推荐房源的同事等等给人家分成,扣税后到手一半就算相当不错了。这样的辛苦又有哪个人能理解。

  经纪人都很年轻,他们也是青春年少,也有对爱情的渴望,可是面对生存的压力,他们每天工作12个,有哪个女孩子愿意和一个没时间陪她的男人交往。每天回家的时候都是大晚上的,一个人回到家里,每天都是那么晚吃饭,经纪人有几个不得胃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