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宜抓住去货的“窗口期”

东莞日报  2016-02-26 11:05

  

    春节过后,又有一波房地产宽松政策来袭。

    2月17日,中国央行、住建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决定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为1.50%。

    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月22日起调减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除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外,全部执行这一降低营业税、契税的政策。

    这波房地产宽松政策是之前楼市政策的延续。2014年第四季度起开始,“930”新政、“330”新政、《住建部等部门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的通知》、新“930”新政、央行累计六次降息五次降准,及至近的《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和《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与楼市相关的各种政策层面的利好纷至沓来。

    很多房地产从业人员对此欢欣鼓舞,甚至有人会认为房地产的“黄金期”还有一段时间。但笔者认为,“救市”政策越频发,或说明当前经济对房地产的严重依赖,未来楼市形势实际上相当严峻。从大趋势来看,楼市已经进入了下半场,虽然政策利好频频推出,但强刺激毕竟是短期的,并不代表未来楼市的基本面在持续回升。

    对于东莞房企来说,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把握好持续宽松政策给予的去货“窗口期”,增加2016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例,防止市场环境在下半年出现变化而导致企业被动推盘的局面。无论是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还是90平方米以上的首次改善项目或置换型项目,都不要恋战,不要期待房价再次快速大幅上涨,即使市场具备涨价条件也不宜捂盘惜售,而是想方设法尽快实现销售业绩回升。一些房企可能认为他们的楼盘有深圳客支撑并不需要为此担心。不过,笔者却认为深圳客不是“灵药”,不能成为这些房企坚实的依靠。一旦市场出现变动,深圳客退潮,也会伤害到既有市场。

    笔者认为,东莞房企不应错过目前放量的“窗口期”,合理定价快速走货,捂盘惜售要不得。“未雨绸缪”总是好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