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省去库存东莞压力不大

  《方案》根据各地商品房库存规模和房地产市场实际,将全省城市分为四种类型,实行一类一策去库存政策。

  一类城市为库存规模大、需求旺盛的城市。

  二类城市为库存规模较大、需求较旺盛城市,东莞正属于这一类城市。

  三类城市为库存规模小、需求平稳的城市。

  四类城市为住房限购的广州、深圳市以及库存规模小、需求旺盛的珠海市。

2

  《方案》明确,到2018年,各地级以上市商品住房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6个月以内,非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明显缩短。

  东莞库存压力不大,省政府给出的40万平方米任务可以轻松完成。而东莞此前就不限购,此次《通知》中提及的宽松条件对东莞楼市的直接影响不大,但会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使东莞库存去化进一步加速。

  东莞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士

  后市中大户型供应或增多

  《方案》受关注的一点,是对商品住房项目停止实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占全部套型70%以上的要求。

  早该取消了。某地产总经理告诉记者,改地产有一个全新项目,目前正在产品规划阶段,现在取消70/90政策,对新项目可以说是一个绝好的消息,在有江景资源等配套的支撑下,这个项目后续的产品规划不再受到70/90政策限制,应该会以130-140平方米的改善型户型为主。

3

  在70/90政策取消之前,部分开发商做项目时采取的是合拼户型对策,这毕竟在首付、贷款利率等方便都增加了门槛。70/90政策取消后,一方面是产品结构供应会发生变化,一些大户豪宅产品比例也会有所增加,另一方面部分改善型需求的置业门槛也变相降低了,需求会进一步活跃。

  东莞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士

  这意味着,未来东莞楼价或会因为市场活跃而攀升。小编还要告诉你一个真相:如今东莞有的镇街房价已经破2万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