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楼市很热闹 多盘本周末入市

东莞时报  2016-03-25 11:07

[摘要] 春节后,东莞楼市快速回温,延续着去年的热销行情,3月楼市“小阳春”也如约而至。

     春节后,东莞楼市快速回温,延续着去年的热销行情,3月楼市“小阳春”也如约而至。

    3月份起,佳兆业碧海云天、嘉宏锦园、嘉华星际湾、信鸿蔚蓝海岸、远大城市广场等10多个项目接连开盘,东莞楼市供应持续大幅增加,快速推动东莞楼市升温。记者了解到,目前已至3月下旬,东莞开发商都紧紧抓住今年销售旺季来出货,从监测数据来看,近期东莞一手住宅成交量日均超过400套。不过,如此热销的行情,主要还是归功于深圳客。

    业内人士指出,部分去年还以本地客成交为主的楼盘,目前深圳客占比已过半,有的还达到8成之多。业内人士同时建议,近期出现中介过分炒房扰乱市场的现象,为保障自身利益,建议深圳客不可盲目听从中介怂恿,应保持头脑清醒避免冲动,理性置业。

    购房者购房日趋理性

    在深圳客持续购买的影响下,开发商的涨价意愿变得很强烈。记者了解到,上周某楼盘加推公寓产品,原本跟认筹客户预估均价在1.1万元左右,但终的开盘价定在了1.3万元左右,导致了不少客户退筹。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至今还没有房源完成网签

    同样,上周末南城某楼盘加推3房新品,记者抵达项目现场时,发现并没有部分楼盘出现的夸张的抢房现象,购房者出手相对理性不少。

    地产研究人士分析认为,一边是深圳政府的楼市调控政策正在逐渐加码,另一边是短炒投资客抛盘套现,不少深圳客逐渐从疯狂中理性回归。据了解,近日,临深片区深圳客来访也出现减少的现象,一批刚性需求客户徘徊在出不出手之间的观望地带。

    深圳客置业版图已覆盖东莞各镇街

    要说深圳客的置业区域偏好,去年而言,还主要集中在临深镇街及松湖板块,但今年由于这些区域供应很有限,不少深圳客将眼光放到了更多镇街。再加上不少价格低洼的区域今年供应量充足,促使许多深圳客分散到东莞其他区域置业,如沙田、石龙、厚街、东坑等,且深圳客流入量越来越多。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人士介绍,沙田的碧海云天、信鸿蔚蓝海岸和御海蓝岸深圳客比例均达85%,紫薇银座的深圳客比例达70%,石龙的嘉华星际湾深圳客比例达86%,道滘的新世纪上河居深圳客比例也高达85%,目前就连东莞城区也增加了许多深圳客的影子。如除了3月12日开盘的南城的汇龙湾深圳客比例较高外,上周开盘的家汇生活广场深圳客也不少。就连桥头楼盘,都能见到不少粤B车。可以说只要是房价洼地,都可以见到深圳客的身影。

    10镇街成交单价超万元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住宅成交均价为11776元/㎡,其中塘厦、松山湖和长安的住宅单价仍然保持在2万元以上,凤岗、樟木头、虎门和黄江的均超过1.5万元/㎡,此外还有麻涌、大岭山、寮步、沙田等10个镇街的价格过万。

    从个盘看,上周价格环比上涨明显的项目仍然不少,但对比上一周,房价飙涨现象明显减少,除了松湖朗悦、利丰中央公园和风度盛荟的涨幅超过11%外,其他多数在5%-8%间,主要由于较多项目已在前几周大幅跳涨完毕,开始稳价走量。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临深供应紧张而其他镇区供应活跃,加上深圳中介推一把力,我们注意到,此次来势汹涌的深圳客主要是深圳中介带过来的。无论是投资或自住,深圳客们主要还是看中东莞房价低,受莞深融城加快、地铁效应等影响,对东莞房价未来上涨预期比较高。

    本周多楼盘推新抢客源

    记者走访以及从东莞住建局官网了解到,不少楼盘已于近日取得预售资格,松湖碧桂园、碧桂园智慧家、信鸿澜岸、中惠领秀、宏远康城假日等多个全新盘均计划在本周末开盘或推新。

    新盘新品的入市,必然会在3月份的末尾,掀起东莞楼市的一波供应热潮,记者观察发现,3月的这一波供应热潮可以说是全面开花,临深片、水乡片、厚街、虎门、泛松山湖片均有新品供应。在产品方面,则是以80-13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类户型为主,辅之以一定比例的公寓别墅物业类型也颇为丰富。

    如宏远康城假日预计3月26日加推3号楼174套单位,产品面积包括73㎡2房、76㎡2房、87㎡3房、88㎡3房,毛坯发售。信鸿澜岸将于3月26日加推79平3房、89平3房、109平3房和121平4房。

    全新楼盘佳兆业御龙山也将在3月26日开盘,销售165-192㎡的4-5房和310-415㎡的别墅。位于厚街的碧桂园智慧家,也将推出公寓及洋房产品。主打深圳客的松湖碧桂园,更将在本周末前往深圳举办大型的开盘活动,销售精装90-140平3-4房。可见在3月的后一个周末,开发商都紧紧抓住这个“阳春”行情,大力推售新品。

    链接

    即将入市楼盘一览

    碧桂园?智慧家

    项目地址:厚街莞太路(R2线珊美站旁)

    主力户型:35平方米-55平方米公寓;95平方米、115平方米、125平方米洋房

    项目概况:碧桂园?智慧家位于厚街繁华康乐路商圈,项目1公里范围内,有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汇聚康乐南商业街、珊瑚商业街、新城88商业街。项目占地11232平方米,建筑面积39312平方米,开发商以现代超前的规划理念,打造集精装洋房公寓、立体园林为一体的智慧居住社区,主力户型为95-125平方米精装三房、35-50平方米城市公寓。

    入市时间:3月底开放示范区

    松湖碧桂园 

    项目地址:松山湖科苑路旁

    主力户型:90、100平方米三房,120、140平方米四房,带精装

    项目概况:松湖碧桂园,是碧桂园打造的高层洋房,项目占地60258.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9637平方米。项目交通方便,从项目出发5-10即可辐射大岭山镇中心及松山湖范围内的高端配套,未来地铁开通,从项目出发5就可以到达松山湖地铁口。

    入市时间:3月26日

    御龙山

    项目地址:东莞市虎门镇连升路 

    主力户型:142-195㎡洋房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虎门镇中心,是虎门传统豪宅的片区,该片区汇聚了万科紫台、虎门1号、虎门地标及龙泉豪苑等高端豪宅。项目首创虎门意大利台地园林景观,“步步高升”主入口,高差近10米。叠水景观,潺潺流水伴随鸟语花香,更伴有游泳池,名贵树种等高端园林配套,应有尽有。山顶王墅,尽显贵族王气。

    开盘时间:3月26日

    信鸿澜岸

    项目地址:东莞107国道(万江二中旁)

    主力户型:80-121㎡江景美宅

    项目概况:信鸿澜岸位于万江新城商圈中心,从项目出发5即可享受恒大影城商圈,休闲购物一体化醇熟配套;8即可到达万江繁华商圈位置华南MALL,享受千亿打造的繁华商圈配套;10即可到达东莞商圈中心——南城鸿福商圈,体验便捷生活带来的旗舰级生活配套。

    加推时间:3月26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