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调 | 东莞房价究竟多少才算合理?3/4东莞人一致认为……

南都东莞  2016-03-25 20:27

[摘要] 面对突然“发疯”的东莞楼市,

面对突然“发疯”的东莞楼市,

你是不是跟很多东莞人一样,

完全傻了!

640.webp

东莞的房价究竟要涨到多少才算合理?

此轮东莞房价涨势,深圳客功不可没。

南都记者近日启动针对东莞和深圳人的一个调查,回收了308份问卷。

两地“金主”对于东莞房价的期待值竟然有有很大的区别。

640.webp (1)

四分之三的东莞人认为本地房价的合理均价在万元以下。

而接近三分之一的深圳人觉得房价在10000—15000元之间是他们能够接受的东莞房价

超七成东莞人认为目前房价存在泡沫,超五成深圳客也持相同观点 。

如果你不相信,那请你认真看下面的调研数据。

这次两地受访对象的主要年龄层,集中在30-35岁,是一次购房以及换房的主力军。

640.webp (2)

分析:超过75%的东莞人认为本地房价的合理区间在1万元以下,而深圳客主流的观点是,东莞的房价在1-1.5万元之间为合理,超过这个价就不会出手。还有分别占32.5%的受访深圳人,认为东莞合理的房价在1.5-2.5万元之间。

“从数字看来,南都这次民调中,东莞人对合理房价的预期,跟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一样。”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分析,东莞本地客受限于薪资水平和本地发展,对楼房的购买力只有这么多。从深圳客房价预期来看,他分析,首先深圳客的购买力很强,其次深圳客对莞深融城的认同也很强,所以才会对东莞的房价给出高出本地客这么多的预期。

土地产电商聚住网创始人张祖达一语道破:“两地的差异主要还是购买力的差异。现在高于1.2万的盘,很多东莞人宁愿弃筹,因为实在买不起。而深圳人觉得1.5万都还是洼地。”

640.webp (5)

分析:决定两地购买力差异的主要因素就是家庭年收入。从调查回收的样本来看,东莞、深圳处在10-30万之间的受调查者,分别为59.41%和57.5%,两地家庭在这一区间的收入分布差不多。然而东莞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受访者也占去差不多四分之一,深圳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家庭也有17.5%,购买力高下立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