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惊!东莞房价现回调迹象

东莞时间网  2016-04-12 20:26

[摘要]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冯文彦)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4日-10日)东莞住宅成交1449套,环比上上周(3月28日-4月3日)大降45.85%,从签约明细看,上周住宅签约成交大于20套的项目仅剩下15个,比上上周再减少9个。数据显示市场正在加速降温。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冯文彦)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4日-10日)东莞住宅成交1449套,环比上上周(3月28日-4月3日)大降45.85%,从签约明细看,上周住宅签约成交大于20套的项目仅剩下15个,比上上周再减少9个。数据显示市场正在加速降温。

“究其原因,主要是买方观望情绪不断加深,尤其是深圳客的。深圳3·25新政,导致深圳客滋生观望情绪,入市积极性下挫。此外还有两个因素导致深圳客产生观望情绪,一个是东莞房价已处于历史高位,深圳客担忧未来东莞房价的上涨空间;另一个是近期中介参与炒房,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丑闻被广大媒体纷纷曝光后,许多深圳客对中介信心全失。”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兴旺说道。

价格方面,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东莞住宅成交均价为1358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9.03%,其中普通住宅成交均价为1302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51%。

“市场降温下,东莞房价滞涨现象凸显”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表示,从上周东莞普通住宅成交排行前50名看,大部分项目环比涨跌幅度均小于6%,一些项目已开始推出部分单位进行阶段性促销,价格下降8%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房价滞涨中,区域有所分化。供应短缺的区域,如莞城、南城、凤岗、黄江等,房价仍在持续上涨,而一些购房需求比较弱的区域价格已经开始纷纷回调,且回调迹象比较明显,如道滘、东坑、横沥、企石、中堂、望牛墩等。

车德锐认为,当前客户观望情绪持续,部分已进入深度观望。结合上周认购市场的开盘情况来看,说明目前市场不是卖不动,关键还看定价,只要价格合适,客户还是会出手。因此接下来,开发商还是要理性定价,促进产品去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