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莞临深楼市火热 购房还需擦亮眼睛

房天下  2016-06-10 07:00

[摘要] 依赖深圳客,东莞房价尤其是临深片区突发猛涨,不少房企赚的盘满钵满。但高温背后实则隐藏不少问题。

2015年东莞房价仅是深圳的1/3,造成大量深圳客进入东莞置业,2016年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深圳与东莞的房价比达4.2:1,进入东莞的深圳客依然有增无减。依赖深圳客,东莞房价尤其是临深片区突发猛涨,不少房企赚的盘满钵满。但高温背后实则隐藏不少问题。随着这批楼市高温期成交的楼盘逐渐收楼,承诺不符、乱改规划、设计不合理噪音爆表……业主投诉、维权事件日渐增多。

品牌房企会不会好点呢?一样不可幸免。以在东莞2016年一季度楼市中以40亿元销售业绩蝉联销冠的万科为例,万科在东莞取得辉煌业绩的同时,却也成了不少业主眼中的“问题之王”。2015年其位于塘厦的万科朗润园曾因私自更改楼盘规划,将小区沿街一栋原本是商业用途的23层高楼转变成公寓楼出售引发过声势浩大的业主维权行动,而今年则因为小区噪音问题、公寓业主权限问题屡上被投诉榜单。而其炙手可热的项目虎门南部湾万科城,自动工起,至今不定期经常通宵施工,发出巨大噪音,附近居民不胜其扰,多次投诉。

近日,其位于塘厦的万科金色城市项目更被业主列举出瞎搞绿化、公地私用、规划不符等五宗罪,从而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据了解,万科金色城市位于塘厦迎宾大道1号,属于非毛坯楼盘,于2014年年初开卖二单元两栋住宅楼,2015年又陆续开卖一单元两栋,并于2015年6月份开始陆续交房。据爆料业主介绍,他所居住的四栋由高层住宅和楼下商铺构成,小区从交房至今,烦心事一件接一件。

宗罪:水泥地上瞎搞“绿化”

万科金色城市的楼顶一片“绿色”分外耀眼,但来到近前,随便掀开一处草皮,即现硬邦邦的水泥地。据业主介绍,这个小区在宣传的时候声称绿化率达到25.6%,然而当楼盘验收的时候,项目为了应付楼盘绿化率验收,竟然“机智”地购买了大批的人工草皮铺在水泥地以及商场楼顶,充当绿化面积,以此蒙混过关通过验收。

第二宗罪:“霸道”物业公地私用

高峰期出门,这里都是人挤人,很不方便。”一提到出行,业主就十分闹心,据了解,小区商铺前的区域本是公用的,本是挺宽敞的,然而楼盘物业未经过业主同意私自以40元一平方每月的出租费用允许楼下商铺霸占这块区域,并默许商户用围栏圈地。另外,物业的霸道远不止这个,楼盘物业违反小区规划设计将三楼平台娱乐室,改建成员工宿舍。

第三宗罪:车位说没就没真寒心

当初楼盘宣传的时候,提到小区有地下停车位500多个,地上还有100多个的露天停车位,根据业主出示的万科物业合同里面明确标示出该楼盘有地上露天停车位,收费标准按照180元/月供业主使用。然而到交房之后停车位只变成了地下200多个停车位,地上露天停车位一个都没有。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在哪里!

第四宗罪:幼儿园去哪了?图纸中

“坑!“一名姓陈的业主表示,买房的时候,销售也向业主提到小区可积分入学,同时小区还建有幼儿园供业主小孩使用。在规划图中也确实存在一个1000多平的幼儿园,但是时至今日,此幼儿园一直处于图纸中,没有真正意思上的实现。很多原本奔着积分入学能让孩子上好学校来买房的业主吃了哑巴亏。拿孩子的未来开玩笑,这让众多业主十分寒心。

第五宗罪:热水器安装不合格埋“隐患”

根据小区设计,该楼盘01 、03户型(97平)的热水器只能安装在厨房壁柜里面。此设计缺陷,在当初楼盘交楼时便已经通过了相关单位的验收和审核。但是直到2016年4月12号,塘厦新奥燃气突然发文告知01 、03户型的热水器安装不符合《CJJ 12-2013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中关于燃烧器具与可燃材料的安装距离要求,同时物业通知业主新奥燃气将与城管部门共同执法对小区01 、03户型住户进行检查,要求住户拆掉壁柜门。对此,业主们感到十分气愤,01 、03户型热水器安装位置与可燃材料达不到安全距离,存在隐患,开发商竟然堂而皇之地交付到业主手中,置业主的安危而不顾。

半年曝多例业主维权 “一哥”自砸招牌

事实上,万科东莞项目业主维权并非个例。且不说过去的2015年,仅2016年,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其位于塘厦、寮步、虎门、南城等多个楼盘均曝出业主维权,而业主所反映问题涉及到私改规划、违反购房合约、噪音扰民等,不一而足。

而说到短短半年时间内,该房企被爆出多起业主维权事件,业内人士表示,“品牌开发商一路走来,除了雄厚的资金做后盾,更重要的还是市场口碑。从房企品牌维护的角度看,若房屋质量问题多,不利于项目销售,还会恶化房企和业主的关系,并造成的不良影响往往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而对于业主而言,很多人买房为了省心,严重依赖大品牌,殊不知,即使是品牌房企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哪怕是一丁点的疏忽都会在日后的生活留下苦恼的隐患,令你日后的生活苦不堪言,因此在买房的过程中还是要仔细再仔细,擦亮眼睛理智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