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漫话一场戏剧性维权过程:万科想"跑",是跑不掉的!

老傅说事  作者:不非  2016-06-14 18:05

[摘要] 6月13日下午,站在万科深圳公司梅林总部大楼前,数百位万科双月湾业主代表难以抑制内心的愤怒,打出横幅维权!

万科挖了个大坑,把业主都坑了!

这是万科双月湾酒店公寓580余户业主共同的心声。

6月13日下午,站在万科深圳公司梅林总部大楼前,数百位万科双月湾业主代表难以抑制内心的愤怒,打出如下横幅!

1

而在此之前,一个多的对话与沟通,万科未能提出令业主满意的答复,并一再坚持不会再参与酒店公寓的运营,即使是以第三方担保式参与也坚决不干。

业主普遍认为,万科没有诚意,谈判已无意义。于是,场面失控。

黄底黑字,仿佛,天龙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业主们都说,万科想跑了,赶紧把门堵上!

1

一个5年前号称“深海度假投资物业”埋下的隐患!

事件根源,由此要上溯到5年前,2011年9月29日19点。

万科双月湾在大中华交易广场隆重开盘时,数千名置业者争先恐后,疯抢万科率先推出的惠东双月湾A1A2两栋酒店式公寓共500余个单位,两个内,一扫而空,连根毛都不剩。

是时,价格显示,单套价位阈值在8000-12000元/平方米之间。

是时,媒体报道,万科双月湾酒店公寓何以引发置业狂潮。原因无非是两个:

一是万科品牌影响力;

二是双月湾引人遐想的深海度假惑人前景。见下图

1

够逼格!中国深海度假社区,仅仅是口号和理念。万科的杀手锏还有,所谓湾区的五星级酒店公寓,中轴线双海景酒店公寓带租约式投资物业。

酒店式公寓,曾经在深圳风靡一时的投资模式,再现惠东半岛。

这个噱头,颇具杀伤力,很快吸引众多深圳客倾囊出手!

即使是一次性付款,几乎,所有业主都毫不迟疑。

深海度假五星级酒店,这是业主们的梦想和初衷!

早先,一切都按照初的设计进行,2013年6月,入伙时,按照协议,业主们与万科酒店管理公司首签三年,按每套每月1400元返租,仅仅2.5%,但对广大投资客来说,钱景很美,这点回报不是重点。

未来怎样?售楼小姐及万科人都说,到时候续租不是问题,而且肯定会比目前这个租金更高。

至于物业价值,将因海景资源及万科所打造的深海度假模式,水涨船高,空间不可限量。

于是,业主们怀揣着美好的梦想,悻悻然成为万享会之一员。

当时,大多数业主一厢情愿,期待未来万科能够给业主提供持续而高值的回报,而双月湾,或将会成为深圳客掘金和度假的双重“海市蜃楼”。

但三年后,业主们才发现,这原本就是南柯一梦!深海度假的小船说翻就翻!

1

梦想照进现实!原来现实是如此骨感。

三年后,租约期满。万科非常干脆地提前一个月告诉业主(通过电话或发函件),不续租了。未来N年,你们业主自己找其它酒店公司运营吧。

未经充分协商,甚至未能给业主充分考虑时间,万科就要“跑”了。

一时间,梦想破灭,业主们终于回过神来,炸开了锅,原来万科承诺不过是欺骗而已。

万科耍了!一盘散沙的业主们,竟然在短时间内聚合起来,形成合力,开始向万科维权。

因为业主们突然发现,当初,酒店公寓的单价,比高层每平米单价多出了3000多元,高层仅6000元-8000元左右,酒店公寓高达8000-12000元左右。

如此价差,平均每个业主多支付了20万元左右。这个冤大头,业主们可不干了。

于是,业主们提出了三点诉求:

一是万科继续租赁经营至少3年,租金再谈!

二是如万科坚持不续租,那退还当初买房的差价!

三是万科需为未来的运营酒店提供第三方担保!

1

利益博弈,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对话,沟通,交涉,维权,何其艰难!

之前,业主代表已经与万科方面进行了几次接触,而每次接触,均无实质进展。

甚至在端午节期间,更有相当多业主以度假模式前往双月湾现场,欲以散步方式向万科讨说法。均无果而终。

推诿与拖延,是万科擅长的客户攻略。万科的铁粉们,终于领教了。

因此,才有了6月13日下午的对话与谈判。

万科梅林总部会议室,之前预定的50个座席,显然不够,一百多号业主,挤满了面积不到300平方米的会议室。

1

讽刺的是,这个会议室,也是万科双月湾业主当初与万科签订购房合同的会议室。

先,秩序是良好的,氛围也比较和谐。在平海镇有关方面的斡旋和协调下,甲乙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目的,坐到了一起。

说了几箩筐客套话,绕了比双月湾还大一个弯,还是没说到实质问题上来,部分业主们坐不住了,开始抢话发言,质问万科

万科代表始终故我,坚持己见,明确表态,续租是不可能的,只能是协助业主寻找第三方酒店管理运营公司,并现场提供了三个合作公司模式文本供业主参考。

1

一个多的你来我往,都在问题的边上打转转。

显然,这样的谈判,不如不谈。万科业主基本的诉求都不予回应,毫无诚意。起码,业主们是这样认为的。

后来,发言次序混乱,现场开始失控,部分业主也不再客气,像当初买房一样,毫不迟疑,拉开了预先准备好的横幅。

好了!事已如此,谈判氛围不复存在!

双方僵持,互不相让,各自琢磨,还谈不谈?

有趣的是,作为协调参与方的惠东平海镇有关方面,态度客观,一声不吭!

1

1

于是,戏剧性场面出现了,作为“我的地盘我做主”的万科代表,却率先起立,欲离场走人!

业主们反客为主,更不干了,“不能让万科跑了!”有人喊道。

更有业主打趣说,“这是万科地盘,他们会跑哪儿去?”

有理性业主则说,“让他们走!我们也走!这样谈下去也没有什么好结果。”

这样,一场预先可以预料结果的谈判流产了。

业主代表和业主们很无奈,万科也无奈。

坐在主席台那端的惠东平海镇有关方面,也很无奈。

1

1

走吧!业主们与万科代表又簇拥到万科梅林大厦门外,开始“单挑”!

一对一单挑!实质上还是对话,你一言我一句,东扯西拉,谁说了都不算。

对话,在不满、愤怒、无奈的情绪中渐渐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后,后的后,一批不甘心的业主,站在万科梅林大厦前,拉开横幅,向万科致以真诚的“谢意”!

1

宛若一场戏剧,在纷纷扰扰中悄然谢幕。而此后,该怎么办?万科双月湾酒店公寓业主们在思考,万科也在思考......

老傅预判,万科想跑,是一定跑不掉的,而且,作为宇宙大房企,注意一点形象。好不好!

业主们,也要冷静下来,用理性的方式,为自己的权利与万科寻求大的公约数。这才是双赢的局面。

否则,这将真会成为一场戏剧,其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没有一个会成为后的赢家!

新的消息是:

是日晚间,平海镇有关方面再次出面,邀请业主代表和万科再回到谈判桌上来。其良苦用心,殊为不易。

结果如何?老傅目前并未获得该次谈判的手信息,但初步判断,情况并不乐观。

作为记录者,老傅将持续关注!敬请各位留意!

(以上内容转自:老傅说事 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