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智能楼宇管理师工作两年后很多月薪过万

东莞时间网  2016-06-27 10:08

[摘要] 莞首次举办智能楼宇管理师技能竞赛

莞首次举办智能楼宇管理师技能竞赛

从业人员不超200人,工作两年之后很多月薪过万元

6月24日至26日,东莞首届智能楼宇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在高训中心举行,来自企业、学校的117人报名参赛。

东莞次举办智能楼宇管理师大赛,为在莞从事智能楼宇管理的专业人才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专业素养的公平、公正交流平台。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拥有这一职业资格从业人员不超200人。高训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助推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企业智能楼宇人才素质提高。

获奖选手可享积分入学加分

通过比赛,如参赛选手还没拿到智能楼宇管理师高级资格,可在实际操作成绩合格后参与由竞赛组委会另外安排的理论考试,理论考试成绩合格后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局颁发中式智能楼宇管理师高级工证书。

另外,根据《2016年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积分方案》,本次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可以获得国家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或国家行业注册职业资格以及技能竞赛方面的加分,总共可以拿到15分的加分。

同时,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的选手可以直接入户东莞。

智能楼宇管理师就业前景广

此次比赛的裁判长是广东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黄河,他介绍,随着市场的需求量增大,越来越多的高职学校开设了这样的专业,而这一专业的学生就业情况也非常好,一般就业的学生月薪在4000元左右,不过工作两年之后很多都能超过万元。

尽管有这么好的就业前景,但是这一专业也不为学生们所熟悉。他认为目前市场需求与人才之间的差距很大,比如物业公司对这类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对这类人才的重视不够,往往薪水不高,学生就业多数会选择安装工程公司。而很多学生对该专业的不了解,将这样的职业误读为物业保安,而实际智能楼宇管理师需要掌握多门学科,涉及到计算机、建筑、电路、通讯等等多方面知识。

知多D

智能楼宇管理师

智能楼宇管理师是集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通讯技术等多专业知识交叉、综合性强、专业性强、科技含量高的职业岗位,该专业人才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房地产物业管理、电信、电子以及智能化系统工程集成科技等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