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出“一分租式厂房一隐患台账”制

东莞日报  2016-06-28 11:06

[摘要] 分租式厂房由于同时承租给多家企业,破坏了原有的消防格局,给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埋下了隐患。日前,石排镇召开石排镇分租式厂房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将推行“一分租式厂房一隐患台账”制度,以确保隐患整改及时落实到位。

■分租式厂房存在大量安全隐患,因此要加强管理 资料图片

     分租式厂房由于同时承租给多家企业,破坏了原有的消防格局,给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埋下了隐患。日前,石排镇召开石排镇分租式厂房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将推行“一分租式厂房一隐患台账”制度,以确保隐患整改及时落实到位。

    市安委办、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该镇党委委员利沛昌,镇安监、城建、消防等部门负责人,部分村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安全生产干部,分租式厂房二手房东等参加了会议。

    石排现有分租式厂房60多栋

    会议总结了石排镇分租式厂房的基本情况,福隆村、庙边王村、部分分租式厂房管理方等就如何做好分租式厂房安全管理作了发言。

    据了解,该镇现有分租式厂房60多栋,分租式厂房内有企业约300多家,主要分布在庙边王、福隆、向西、田寮、埔心、李家坊、田边等村。由于分租厂房的承租企业大多为小微企业,承租的厂房面积多数只有数百平方米,每个承租企业的从业人员都比较少。

    镇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分租式厂房的这一现象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比如,厂房出租者为了追求利益大化,一层厂房分租多间厂,破坏了原有的消防格局,使原有建筑的安全监管工作复杂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难于落实,车间、仓库、办公甚至住宿等多功能混用,造成管理混乱,为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

    物业公司将协管分租式厂房

    会议要求,厂房一手房东与二手房东、二手房东与承租企业之间要分别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方对厂房的安全管理责任。出租人是保证出租厂房安全的责任人。出租的厂房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房屋建设工程安全的规定,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不得出租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厂房。

    会议还提出,由分租式厂房物业管理公司对厂房进行统一协调管理,明确安全生产协调管理人员,掌握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包括安全设施、证照办理、制度建立等,建立完善区域内各企业安全资料档案,实现“一企一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各村(园区)、有关职能部门将制定具体的治理方案,集中力量对分租式厂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出租方和承租方是否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分租式厂房安全逃生通道是否充足、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夹芯材料隔墙、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保养使用、是否超负荷用电、是否存在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等作为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督促整改,跟踪落实。同时,建立健全分租式厂房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现“一分租式厂房一隐患台账”,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