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二手房迟迟过不了户 买卖双方对簿公堂

东莞时报  2016-07-01 11:06

[摘要] 去年12月,市民林女士通过中介准备购买万江一套二手房。可是,办理赎楼手续时出现问题,房子无法顺利过户。林女士称,是业主涂女士没有依约配合办理相关手续所致。而涂女士则称,林女士因个人信用问题无法获得银行贷款,以致不能履行合同。

    去年12月,市民林女士通过中介准备购买万江一套二手房。可是,办理赎楼手续时出现问题,房子无法顺利过户。林女士称,是业主涂女士没有依约配合办理相关手续所致。而涂女士则称,林女士因个人信用问题无法获得银行贷款,以致不能履行合同。

    买卖双方各执一词。之后,林女士向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涂女士退回双倍定金14万元,并支付服务、公证费、律师费等13660元。而涂女士也进行了反诉。

    昨日,该案在市人民法院南城法庭开庭审理,房产中介作为第三人出庭。法院将择日宣判。

    / 原告 / 卖方未依约配合赎楼存在违约

    林女士称,去年12月,她想在万江购买一套房子,并委托房产机构寻找房源

    “中介帮我找到了万江金鳖大道一套房子,我看了之后十分喜欢。”林女士说,看房当天,业主未出现,经过房产中介协商,双方约定这套房子成交总价为73万元。当天,她就交了1万元的诚意金。

    2015年12月6日,林女士通过房产中介签订《房地产买卖居间合同》,约定在合同生效2日内,向涂女士支付定金7万元,购房付款方式为按揭付款。“签订合同时,我又付了6万元,先后合计支付了7万元的定金,还支付了11900元中介费。”林女士说,由于案涉房子处于抵押状态需要办理赎楼,双方约定由涂女士委托担保公司赎楼。

    庭上,林女士称,合同签订后,涂女士却未依约配合其办理赎楼手续,并以仅收到部分定金为由要求单方取消交易。“收到涂女士说要取消交易的短信后,我向中介反映,还先后4次给涂女士寄出《催告函》、《律师函》,均被拒收退回。”

    为此,林女士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涂女士双倍返还定金14万元,支付服务等经济损失。

    / 被告 / 买方因信用问题无法办理银行贷款

    庭审时,买卖双方均表示,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并未见面,由房产中介从中协商。

    涂女士辩称,林女士未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额支付定金。“合同签订后,我只收到5000元定金,2015年12月7日,经房产中介向我转付3.5万元定金,合计4万元。”涂女士说,2015年12月21日,她办理了公证委托房屋还贷赎楼转让手续,并交付了房屋转让过户所需的所有原件和复印件。

    涂女士称,中介向她承诺,签订合同后,2016年1月开始,她就无需再支付房贷了。可是,直至2016年2月,她还一直在支付房贷,中介给出的理由是,买方给出的资料不齐全。

    “合同签订了将近4个月,我还一直在支付房贷,当时我就急了。”涂女士说,今年3月4日,她通过担保公司了解到,由于林女士在银行还有大量欠款尚未还清,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因此无法办理赎楼。于是,涂女士提起反诉,要求法院判令双方解除合同,并无需退回原告已支付的定金4万元,中介向其支付定金3万元。

    昨日,原被告双方均请律师到庭辩护,该案将择日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