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台风“妮妲”将于8月2日登陆 对东莞有严重影响

东莞时间网  2016-08-01 13:27

[摘要] 据市气象局消息,今天(8月1日)上午6时,台风“妮妲”(台风级)中心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在我市东南方约650公里,中心附近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妮妲”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快速趋向我省沿海。

据市气象局消息,今天(8月1日)上午6时,台风“妮妲”(台风级)中心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在我市东南方约650公里,中心附近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妮妲”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快速趋向我省沿海,将于8月2日凌晨到上午以强台风级别在惠州到珠海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对我市有严重影响。

今天(8月1日)上午8时40分,市气象局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今日夜间到3日,受台风影响,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将伴有10-12级、阵风14级大风。大降雨时段在2日凌晨到下午,时雨量大60毫米-80毫米,日累积降雨量在120毫米-200毫米之间,局部超过250毫米;今日下午4时左右我市东部镇街开始受台风7级风圈影响,2日凌晨2时左右,我市受台风10级风圈影响,强风维持10个左右后开始减弱, 距离我市近时刻在2日上午6时左右。市气象局于今日上午8时40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及《东莞市普教系统突发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指引》,台风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为停课信号,目前我市属于暑假期间,但会有部分托儿所、幼儿园仍正常开园,因此上述托儿所、幼儿园可自行停课。

在停工方面,台风黄色、橙色、红色或者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期间,除必需在岗的工作人员外,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工作地点、工作性质、防灾避灾需要等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并为在岗工作人员以及因天气原因滞留单位的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避险措施。

7月31日下午, 省气象局、省三防办、省水文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等部门联合召开防御“妮妲”新闻发布会,妮妲”将以不利的组合袭击广东要害的部分。“妮妲”具有移动速度快、近海加强、正面袭击珠三角的特点。由于珠三角经济总量高、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口多、各种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多,防灾减灾任务相比其他区域更加艰巨。

多部门专家提醒公众尽量不要外出,不参与露天活动、大型集会。远离海边、山边、河边。远离危房、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台风暴雨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要密切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 关注台风 】

台风“妮妲”8月1日夜间到3日将正面袭击东莞

“妮妲”今夜登陆 对莞影响大 请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紧急提醒东莞人!台风“妮妲”今晚或登陆!将有14级大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