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磅好消息!东莞植物园改造升级将建12个专类园!

东莞时间网  2016-08-02 09:01

[摘要] 再过11个月,也就是2017年6月,带小孩到东莞植物园里休闲,可以见到专门为儿童建设的植物园,融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休,在休闲时分还可寓教于乐。

东莞植物园改造升级建12个专类园

儿童植物园预计2017年6月建成开放

打造国内景观型植物园

再过11个月,也就是2017年6月,带小孩到东莞植物园里休闲,可以见到专门为儿童建设的植物园,融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休,在休闲时分还可寓教于乐。

昨天(8月1日)上午,东莞植物园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东莞植物园改造升级项目已经成为东莞市“现代生态都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东莞植物园工程于2007年开始筹建,是在原绿色世界城市公园的基础上进行规划建设。2009年,由市规划局进行设计招标,2010年-2012年,由市城建局开展后续工作,2013年-2014年,项目暂缓实施。

2015年,东莞植物园的建设单位由市城建局变更为市城管局,并围绕重启植物园项目建设开展了大量工作。明确了东莞植物园的功能定位是以“植物保育、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建成国内的景观性植物园。并形成了《东莞植物园总体规划》。2016年5月市政府批复了东莞植物园工程(一期)投资概算为15414.8万元。根据工作部署,预计2017年6月份可以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当前东莞植物园的植物种类较少,保育、科研、科普作用较弱,与城市公园的功能类似,与真正意义上的“植物园”相比,还相差比较远。东莞植物园科技中心主任黄小凤告诉记者,东莞植物园一期工程建设12个植物专类园,重点打造世界名树名花园、芳香植物园、儿童植物园等三大园区。对于东莞植物园的改造升级项目,市城管局已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达成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发展规划、引种保育、专类园建设与管理、科普教育与研究、人才支援与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根据规划,东莞将把东莞植物园打造成景观型植物园,以“植物保育、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建成“国际一流”的景观性植物园,以收集岭南特色植物种类和园林园艺植物种类为主,收集植物种类超过6000种。通过建设12个植物专类园,将东莞植物园打造成旅游景区和科普教育基地,成为东莞的生态名片和旅游精品。

12个植物专类园抢先睇

世界名树名花园:占地27.5公顷,收集世界五大洲特色植物种类600多种分区种植,并营造中心湖区的宿根花卉景观、百花涧的木本花卉景观和坡地彩叶林景观。

儿童植物园:占地4.7公顷,以100多种趣味性植物为载体,营造趣味性、知识性和探索性的游乐空间,让孩子们在自然中游戏,在自然中学习。

芳香植物园:占地7.5公顷,种植具有芳香气味和观赏价值的花草树木300多种,营造引人入胜的香草世界。

兰花园:根据兰花的生活习性营造室内兰花园境与室外兰花园境,展现兰花的千姿百态。

草药园:弘扬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展示我国的南药资源。

莞香园:种植莞香和能结香的植物种类,是具有莞邑特色的本土文化主题园。

岩生植物园:收集展示岩生植物种类,营造独特的岩石生态景观。

荔枝园:富集世界荔枝种质资源,促进荔枝文化交流与荔枝产业发展。

榕园:收集展示桑科榕属植物种类和荫生地被植物,营造丛林沟谷景观。

茶花园:分为金花茶区和茶花品种区,营造精品花卉园。

岭南树木园:收集岭南地区乡土植物种类,营造独特森林景观。

引种驯化园:植物园的苗木驯化基地和物种保育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