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地坐落不一致”不动产权证“卡壳”

羊城晚报  2016-08-11 17:16

[摘要] 东莞一市民今年4月通过中介在东莞黄江镇康湖山庄小区买了二手房,将办理过户和备案的相关资料递上去后,突然被告知“不动产权证什么时候办好需要等通知”。

东莞一市民今年4月通过中介在东莞黄江镇康湖山庄小区买了二手房,将办理过户和备案的相关资料递上去后,突然被告知“不动产权证什么时候办好需要等通知”。

10日,东莞市房管局回应称,实施不动产登记以后,则需要房产坐落与土地坐落对应后,才能编制不动产单元号。由于历史原因,东莞存在房地不一、坐标不清晰等情况。

今年4月,东莞黄江镇一市民通过中介在东莞黄江镇康湖山庄小区买了二手房,办理过户时递交了相关材料后,突然被告知不动产权证办不下来。让杨丽不解的是,既然房屋是超红线的违章建筑,为何以前可以办理正规的房产证

杨丽后在东莞问政平台发帖投诉。东莞黄江镇政府回应称,据调查核实,康湖山庄十二期802C2商品房,其所在宗地界线在红线范围外,不能生成不动产单元号,暂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众所周知,不动产单元号,好比每个公民身份证号一样,具有性。10日,东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动产单元代码采用七层28位层次码结构,由宗地(宗海)代码与定着物代码构成。

据上述人员称,黄江镇市民的商品房就卡在了其宗地代码上。在办理当中,当工作人员将该套商品房的宗地代码和定着物代码输入后,发现代码所对应的宗地范围不一致,通过查阅宗地图纸可知,其商品房的宗地界线在红线范围外,这才导致不能生成不动产单元号。

“在实施不动产登记以前,在土地权属人和房屋权属人一致的情况下,就可以办理《房地产产权证》。”东莞市房管局相关人员介绍说,在实施不动产登记以后,不动产单元应具有代码(即不动产单元号)。房产坐落与土地坐落对应后,才能编制不动产单元号。

市房管局还表示,由于东莞属于典型的“房、地分管”地区,由于历史原因,会存在房地不一、坐标不清晰等情况。

记者获悉,由于不动产登记是依申请办理登记,只有在编制不动产单元号时,才能发现具体的问题,目前市房管部门尚无法全面掌握房地不一,导致无法生成单元号的具体数据。

“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工作,收集整理了各镇街存在的问题,已提出分类解决指导意见。”市房管局表示。

目前,上述黄江康湖山庄的此类问题,市房管局近日已明确指导黄江不动产窗口受理了群众的办证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