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莞二手房成交量首超新房 首次购房者占比达7成

东莞时报  2016-09-23 11:06

[摘要] 近期,东莞一手房成交不错,新房供应量不足,不少买家转战二手市场。据合富指数统计,8月东莞二手楼网签量达到了6020套,月成交量首次超过新房,环比增加了10.9%。

近期,东莞一手房成交不错,新房供应量不足,不少买家转战二手市场。据合富指数统计,8月东莞二手楼网签量达到了6020套,月成交量首次超过新房,环比增加了10 .9%。从户型来看,8月东莞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121㎡,较今年1-7月份的110㎡明显上升。但二手房价格涨幅,明显不如新房。8月东莞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4%,新房价格同比则增长了58%。

二手住宅网签量首超新房

据合富指数监测二手网签数据显示,2016年8月份东莞二手住宅网签6020套,60万㎡,环比仅增加10.9%,同比上升14%。

8月东莞一手楼市供不应求的情况并没有明显改变,尤其是主城区。由于新货供应不足,部分购房者转战二手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东莞8月份二手楼市的成交量首次超越一手楼市。数据显示,8月份的一手签约量仅为4361套,环比减少41%;二手住宅成交6020套,环比上升10 .9%。

从户型看,8月份东莞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121㎡,较今年1-7月份的110㎡明显上升。

主城区二手房交易活跃度高

从区域来看,东城、南城、莞城等主城区的二手楼交易表现较好,环比均有较大升幅;临近深圳的镇街交易保持活跃;其余镇街则涨跌互现。其中,樟木头的成交套数多,为872套,环比增加24%,而东城和南城的成交套数则分别为750套和713套。

主城区方面,东城、莞城、松山湖的交易量增幅基本在三成以上。南城的升幅相对较小,只有一成左右,主要受南城的新货相对仍较多的影响。

临近深圳的镇街,8月表现较上月有起色,如上月网签回落的凤岗镇,本月交易大幅回升24%,此外,清溪和塘厦均有一成以上的交易升幅。至于价格方面,二手房涨幅并没有新房明显。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数据,8月份一手住宅成交均价15030元/㎡,环比上涨5%,同比达到了58%。

首次购房者占比高达7成

东莞新货不足,不少客户的看楼积极性较以往提高,二手楼市总体人气较上月增加约三成。据悉,首次置业刚需客对价格更敏感,由于担心价格上涨,入市速度有所加快。合富置业数据显示,8月份东莞首次置业客占比高达七成以上,较前两个月略有增多。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一般来说,首次置业刚需的购房需求以过渡性居住为主,青睐面积较小、价格不高的单位。不过,刚需买家的购房心态也有所改变:不少首次置业客担心将来二次购房的门槛提高,因而更希望“一步到位”,更青睐综合素质较高的中大户型物业。

受此影响,8月份地段较好的优质物业需求持续增加,交易活跃,如南城的恒大雅苑、景湖时代城、金地格林小城、景湖湾畔、恒大雅苑、东城景湖春晓、景湖春天、天骄峰景、鼎峰尚境、虎门的万科紫台、虎门万达广场等。统计显示,8月份这些中高档优质物业的价格持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