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还你一双明亮的眼睛 “光明计划”在行动

房天下   2016-12-01 11:38

[摘要] 热心公益,愿意参与并帮助弱视儿童开展义诊治疗活动

你知道吗?在中国......

50,000,000-----失明人数

71,000,000----低视力人数

12,000,000-----弱视儿童人数

4,000,000-----贫困家庭弱视儿童人数

其中这400多万弱视儿童生活在偏远农村,并以每年百万的数量增加。他们由于先天视力不好,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他们默默承受着弱视带来的痛苦和自卑,他们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负担和不幸。然而在老少边穷地区,由于生活艰辛、只是匮乏,人们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儿童弱视,不明白弱视带来的严重危害,更不知道如何预防。

【弱视危害】

摔跤受伤、不善交流、孤独学习、影响学习、成人后从事职业受限、严重导致失明.....

基于这样的情况,所以在2013年6月5日由中 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光明行动”正式启动,对4-12岁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进行治疗。“光明行动”启动至今,在65个贫困县(市),为16820名贫困地区儿童进行义诊,将824名贫困家庭弱视儿童接到北京、西宁、广州、济南、武汉进行免费治疗,95%的孩子视力恢复到1.0以上。

“光明行动”项目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媒体和医院三方的优势,实现资源的互补,共同来解决贫困家庭弱视儿童这一社会问题。在2016年10月,鼎峰慈善基金会携手中华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落地东莞及东莞周边地区,一同来救助东莞当地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

有一点光明,这个世界就会有微小的改变

鼎峰集团“光明计划”在行动

为贫困弱视儿童照亮未来,用爱传递光明

儿童弱视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疾病。

为了帮助东莞及周边地区,患有弱视的贫困家庭的孩子,鼎峰集团携手中华儿慈会,开展“光明计划”12月22-23日眼科专家组将亲赴清远佛冈,为孩子进行弱视筛查,并在当地开展一系列弱视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孩子进行免费视力矫正治疗

随队志愿者征集:

热心公益,愿意参与并帮助弱视儿童开展义诊治疗活动

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服从统一管理,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

如果你是社会爱心人士,符合以上志愿者征集条件,愿意参与“光明计划”眼科义诊活动,请拨打电话400-9300-600进行报名。截止报名时间:12月16日

图书募捐:

让图书成为孩子们亲密的朋友,让不能行万里路的孩子们通过阅读,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

跟随眼科义诊志愿者队伍,我们将为贫困孩子送去阅读书籍

社会爱心人士捐书(新书、旧书,课本等)要求内容健康向上,适合孩子们阅读的。

募书地点:鼎峰集团(鸿发大厦一楼鼎峰馆)

汇峰中心C区7楼房天下媒体中心

截止日期:2016年12月20日

鼎峰,心筑善境

鼎峰集团

珠三角房地产主流开发企业之一

以“诚信、感恩、创新、卓越”的企业精神

致力于成为

引领人居生活,

成为受尊敬的城市运营商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鼎峰集团

关注生活,关注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